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稅救觀光? 行政院:地方政府握決定權


發佈時間:2017/10/20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20:18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9月核定減稅救觀光政策公文,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政策尚未定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政策還需由地方政府做最後決定,賴清德的說法沒問題。

交通部19日公告實施「觀光遊樂業與觀光旅館業及旅館業配合觀光政策提升服務品質核定標準」,為遊樂業與旅館業減免房屋稅、地價稅依據,可望促進觀光發展。政府這項措施,主要是回應去年9月觀光業發動萬人上街遊行提出的眾多訴求之一。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5月就邀地方政府開會並取得共識,觀光局也了解地價稅及房屋稅是地方稅,只是訂標準,是否要減免及減免幅度,都由地方政府決定。

總統府今年1月11日公布實施新修正發展觀光條例,授權交通部擬訂「觀光遊樂業、觀光旅館業及旅館業配合觀光政策提升服務品質之核定標準」,報請行政院核定。

賴清德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目前觀光局研議中,政策還沒決定;蘋果日報報導,但據公文顯示,9月15日行政院已核定,正是賴清德任內核定。
 

徐國勇告訴中央通訊社記者,近年地方政府調漲房屋稅、地價稅,造成占有大面積觀光業者沉重負擔。基於觀光業是提供消費者更好使用空間,而非炒作地皮,政府希望透過這項措施,使地方吸引更多遊客,引導現有觀光產業提升服務品質、增加國際競爭力。

徐國勇說,這項措施有規範適用對象,地方政府可評估自身財務狀況,決定是否減免及減免幅度;減免期限為5年,5年後行政院將決定是否延長一次。

徐國勇說,這項政策還需由地方政府最後決定,賴清德說法沒問題。(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政院#減稅#稅收#觀光#公文#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832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