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市到宅沐浴車 助長者洗澡舒服睡好覺


發佈時間:2017/10/20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20: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今天表示,竹市推出「到宅沐浴車」服務已近2年,幫助許多失能長者,廣受好評,甚至幫一名行動不便的82歲林奶奶圓夢,讓她洗完澡後能睡得舒服。

楊清媚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市府於民國104年底與生命連線基金會合作,以竹市居家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為對象,經評估後提供到府沐浴車服務,至今服務失能者超過250人次,讓長者能舒服洗個熱水澡、睡個好覺。

 

楊清媚說明,沐浴服務是協助失能長者移位到洗澡浴槽,泡在溫度適中的水中,由專人從頭到腳清洗,不僅能維持身體清潔、促進血液循環,也能改善皮膚角質化,降低因抓搔導致感染的風險。

楊清媚分享,到宅沐浴車服務近兩年,獲得不少好評,一名82歲的林奶奶,年幼時因意外失去左腿,終身未嫁、孤身一人,長期坐輪椅造成脊髓歪曲變形,行動不便影響日常生活,也讓睡眠受影響。

楊清媚開心的說,林奶奶接受沐浴到宅服務後,透過泡澡促進血液循環,達到放鬆與舒緩的效果,心情也變得很好,後來主動向社工與服務員分享內心喜悅,表示,「洗完澡後,當晚睡得特別香甜」。
 

她接著分享,另一名因中風長期臥病在床的馮伯伯,因體型肥胖,妻子很難幫他洗澡,只能用擦澡方式清潔,長期下來難免產生異味,甚至因搔癢而抓出許多傷痕,經過幾次到宅沐浴服務後,不僅異味減少,也減少抓傷,讓家屬相當開心。

楊清媚指出,到宅沐浴車提供失能者妥善、有尊嚴的專業服務,不僅幫失能長輩洗個舒服的澡,也給家庭照顧者有力的支持;她說,若有需求,可向財團法人生命連線基金會提出申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竹市#沐浴車#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641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