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涼酸辣正夯! 泰料理店業績增2成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8:55

天氣逐漸變冷,氣象局表示週日到下週三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最低溫來到18度左右,而天氣轉涼,中醫師就建議民眾可以多吃一些泰式、酸辣口味的料理,不只能促進血液循環,還有去寒效果。


 

洋蔥爆香,放入大把新鮮透抽和青菜大火拌炒,再加入調味料和鹹鴨蛋就可上桌,泰式餐廳推出平價料理,尤其秋冬時段最熱銷。

民眾:「因為比較冷,吃一點辣的應該會比較舒服、比較溫暖吧。」

民眾:「因為就是會辣,吃起來比較溫暖,然後可能鍋類的為主,就是大概一週吃一次。」
 

蝦子、洋蔥大火翻炒到半熟,再倒入河粉和特製酸辣醬與檸檬汁,另一家餐廳則是主打泰式河粉和酸辣海鮮湯,碰上低溫,酸辣料理吸引不少老饕趨之前來。

業者楊馥宇:「這邊的話,大概入秋之後,業績跟來客數的部分都有稍微成長大概2-3成左右。」

業者表示,每年只要入秋冬業績就會明顯成長,尤其中醫師也提到,秋冬吃酸辣不只能去寒、濕氣,多少也能促進血液循環,而且氣象局也說,從週日開始到下週三,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最低溫落在18到19度,而花東和中南部,則是20度左右,天氣轉冷,泰式料理也成為許多民眾暖胃的選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轉涼#酸辣#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18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