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禽流感影響  南非雞蛋價格上漲


發佈時間:2017/10/2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8:42
圖/TVBS
圖/TVBS

南非家禽協會警告,受禽流感影響,至少400萬隻雞面臨撲殺,蛋價因此提高2成。協會考慮進口雞蛋,以滿足貧窮家庭以低價攝取蛋白質的需求。

南非的禽流感疫情在6月首次出現於穆普瑪蘭加省(Mpumalanga Province),之後逐漸蔓延。南非家禽協會表示,肉雞與雞蛋是南非農產品的主要項目,佔2016年農業總產值的18%及畜養產品的39%。

 

家禽協會執行長恩庫那(Charlotte Nkuna)表示,受禽流感影響,至少400萬隻雞面臨撲殺。部分雞農考慮進口雞蛋,但空運費用不敷成本,海運低廉卻難保品質新鮮。

她表示,雞蛋市場估計至少需要6個月才能恢復平穩。

自由省大學(University of Free State)教授威廉斯(Johan Willemse)認為,蛋價將因貨源短缺持續升高。他表示,雞蛋供應要恢復到禽流感爆發前的水準,至少需約2年,這意味著消費者將面臨長期雞蛋供應不足。
 

南非網站艾歐爾新聞(IOL news)引述民間組織彼得馬里茨堡社區行動工作人員史密斯(Julie Smith)的說法,雞蛋拯救了南非兒童,因為雞蛋是蛋白質與營養的重要來源。

她指出,肉價愈來愈貴,許多父母以雞蛋取代肉類蛋白質,婦女們多在路邊購買比超市更便宜的雞蛋,但幾個月來蛋價不斷上揚。(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非#家禽#禽流感#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424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