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強制配安全椅! 帶孩搭「小黃、公車」家長憂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0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8:53

家長開車帶孩子出門都要準備安全座椅!不過搭計程車、客運、巴士卻沒有要求,因為法令沒有強制規定,全台也只有120輛計程車提供兒童安全座椅,因此不少家長反映,搭車時總是有點不放心,業者則表示國人搭計程車還沒有要安全座椅的習慣,車輛媒合率偏低,安全座椅放著占位子又影響載客,是最大問題。


 

計程車司機細心協助扣好兒童安全座椅,家長搭車也更能放心,畢竟沒有安全座椅時真的是提心吊膽。

家長:「發生意外一定抓不住,所以說要上高速公路,或是要走高架橋的話,我一定是自己開車,每個駕駛的駕駛習慣不一樣,所以緊急煞車的時候我們真的就會很緊張的抱住小朋友。」

國內法令要求,私家車載幼童上路要有安全座椅,但計程車、公車、客運卻沒有強制規定,全台更只有一家計程車隊過去因為曾和地方衛生局合作,有120輛計程車提供兒童安全座椅,但業者也透露,安裝兒童安全座椅,無論是放在後車箱或是後座,幾乎都占了2分之1的空間,影響載客,再加上有配兒童安全座椅的車輛不多,得提前半小時叫車,比較適合有固定行程的家長,媒合率低。
 

靖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計程車使用的比例上並不會是這麼的高,所以這才是最大問題,所以我覺得今天政府應該加把勁,趕快去促使我們的家長對使用安全椅觀念的提升。」

計程車隊協理賴正翔:「假設政府有明確規範,包括您剛才提到的立法,我們計程車業者都願意配合。」

而另外像是私家車,去年開始則強制規定新款新車得配備ISOFIX,國際標準化組織固定裝置,讓安全座椅透過安全帶牢牢固定,但專家看來,制度還是慢很多拍。

靖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我們都晚別人很多時間,甚至美國他們現在都已經是檢討正不正確安裝,可是台灣還是一直停留在是不使用。」

兒童乘車安全問題,挑起家長敏感神經。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全座椅#計程車#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87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