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夾帶45顆疑似「鸚鵡蛋」闖關 市價逾300萬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0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2:12

在桃園機場海關,查獲民眾的手提行李內裝有保溫器材,夾帶45顆禽鳥蛋闖關,海關人員初步懷疑,這些批鳥蛋可能就是保育類的南美洲金剛鸚鵡受精蛋,市價超過300萬元。


 

海關人員vs.記者:「她是拿來做育種的標記,拿回來育種的喔。」

桌上擺著一顆顆的禽鳥蛋,上頭全用奇異筆寫上編號,透過手電筒照射還能看到血管及禽鳥胚胎,這些全都是在機場被攔查鳥蛋,初步研判有可能是保育類「南美洲金剛鸚鵡受精蛋」。

記者vs.林姓女子(全部都鴨仔蛋嗎?)對,(4和3是差在哪邊?)要問我叔叔,他說成熟度不一樣。」
 

女子辯稱這些都是食用的鴨仔蛋,是住在亞松森的叔叔交給她的,其餘都不知情,這名25歲林姓女乘客從巴拉圭在荷蘭轉機,在18日下午3點半抵達台灣,海關人員透過X光機在他的手提行李中察覺異狀,打開檢查發現45顆鳥蛋在裡頭,裡頭還有專業的保溫設備。

記者vs.林姓女子:「(沒有講說帶回來做什麼用?)給我吃呀,(那你吃為什麼上面要標號碼?)那是可以吃跟不可以吃的呀。」

只是食用鴨仔蛋竟然放在保溫設備裡實在不合理,海關懷疑他是要將鳥蛋孵化後販售,因為金剛鸚鵡在市面上很受歡迎。

過去看到飼主帶著各色的鸚鵡在公園內飛來飛去,這種金剛鸚鵡相當聰明,品種不同,如果是來自南美洲金剛鸚鵡,成鳥價格可高達10萬以上,女子從境外攜蛋入關,獲利可超過300萬。

不過巴拉圭跟荷蘭都是禽流感疫區,不論是活體禽鳥或是生鮮禽鳥蛋都禁止輸入,林姓女子觸犯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以下罰金,另外如果經過確認,這些是保育類受精鳥蛋,還會依將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關#保育類#鳥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94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