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大事紀


發佈時間:2017/10/19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22: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引發西班牙政治危機,以下為事件大事紀:

●10月1日:儘管西班牙中央政府和法院宣稱公投不合法,數以千計加泰隆尼亞人在公投排隊投票。西班牙鎮暴警察企圖阻止公投,引發暴力事件,加泰隆尼亞當局宣稱893人就醫。

 

●10月2日: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宣稱投票率為42.3%,90%選民支持獨立。聯合國呼籲西班牙調查暴力事件,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呼籲西班牙中央政府和分離主義者對話。

●10月3日:40多個工會、政治和社會團體發起罷工,多達70萬人在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納示威抗議。國王菲利佩六世(King Felipe VI)在電視演說呼籲國家捍衛憲政秩序。

●10月4日:加泰隆尼亞區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說,他的政府準備宣布獨立,可能就在「本週末」。
 

●10月5日:西班牙憲法法院諭令中止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預定舉行的特別會議。加泰隆尼亞第二大銀行薩瓦德爾銀行(Banco Sabadell)宣布遷出加泰隆尼亞,其他多家公司跟進。

●10月6日:普伊格蒙特10日前暫緩出席區議會。西班牙中央的加泰隆尼亞代表首次為警察在公投期間行使暴力道歉。遭控煽動叛亂的獨立派領袖在馬德里出庭應訊後獲釋。

●10月7日:數以萬計人在西班牙多座城市和巴斯克自治區(Basque Country)示威抗議,有些人身穿白衣,要求對話解決危機。

●10月8日:巴塞隆納警方表示,參與支持西班牙統一遊行的群眾超過35萬人。主辦單位則表示,人數多達95萬人。

●10月10日:普伊格蒙特對區議會演講時說,公投後他有權宣布獨立,但是暫停宣布獨立,以在未來與西班牙中央展開對話。

●10月11日: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宣布,給予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領袖5天的時間澄清是否宣布獨立的立場。拉荷義在國會說,如果普伊格蒙特確認加泰隆尼亞已脫離西班牙,中央政府在暫停加泰隆尼亞自治權之前,將再給他3天時間重新考慮,也就是到19日上午10時。

●10月16日:國家法庭(National Court)以煽動叛亂罪名裁定關押主張獨立領袖庫伊薩特(JordiCuixart)與桑傑士(Jordi Sanchez)。
 

●10月17日:約20萬人走上巴塞隆納街頭,進行燭火示威,抗議國家法庭裁定關押兩名影響力十足的加泰隆尼亞獨派領袖。西班牙憲法法院宣布,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為舉行獨立公投而在9月6日通過的公投法無效。

●10月19日:普伊格蒙特揚言,如果中央政府繼續「打壓」將宣布獨立,西班牙政府表示,將在21日召開內閣緊急會議,啟動憲法第155條,中止加泰隆尼亞自治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泰隆尼亞#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581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