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僅收一半服務費 罵人房仲管387間房

記者 周俐萱 楊致中 / 攝影 趙立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8:45

持續追蹤這名口出惡言的房仲,他在網路上自稱「洋蔥」,但記者走訪高雄當地3間業者都說沒聽過他,倒是有房東私下說代管代租業者,媒合成交後,會向房東收取1個月的租金當服務費,但洋蔥收費較低,疑似只要半個月,因此手上有387間房,不無可能。不過下午嘗試找他帶看房屋,他推說在警局備案,沒有時間。


 

記者周俐萱:「周小姐原本預約要看這一棟房子,我們實際來到這個地方詢問,發現沒有人認識這位房仲。」

大樓管理員低調說沒聽過這位洋蔥房仲,有民眾也嘗試找他租屋,他回答晚一點再回答,人在警局備案,還說因為恐嚇案。

轉向房仲業者打聽也沒有人認識洋蔥,有房東則私下說,通常代租代管,成交後要給業者1個月租金當服務費,但洋蔥疑似只收半個月,比較便宜,吸引不少人託管,387間不無可能。
 

正規代租代管人員陳振財:「網路是吃到飽,那基本上電視跟第四台都有,大概租金的行情,這邊周邊大概7千到8千左右。」

帶租客看房子,仔細介紹房子優缺點,坊間類似這樣的代租代管業者越來越多,房東想篩選房客,或是房客怕惹麻煩,乾脆交給仲介。

正規代租代管人員陳振財:「鑰匙忘記帶或是漏水啊,或者是冰箱壞掉,或者是冷氣有出現什麼樣子的問題,隨時都由我來處理,這些瑣碎的事情,房東可以省去很多的麻煩,那對房客來講,過去他可能出現一些問題的時候,房東怎麼都沒有辦法來解決,可能說明天後天就會無窮止盡的就是延續下去,所以對房客來講,我們可以保障他的租約。」

帶客看房,或是跟房東簽委託書,各家房仲不諱言,從早到晚得東奔西跑。

正規代租代管人員陳振財:「我們處理的方法盡量跟房客協調,然後可能在前一天還會再發簡訊通知說,你確定這個看房時間可以嗎。」

近年來陸續爆發租屋糾紛,代租代管對房東跟房租都有保障,但畢竟是服務業,以客為尊才能和氣生財,沒禮貌的房仲還是少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仲#服務費#代管#房屋#仲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3423

0.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