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刷沒用!根治惱人壁癌 需「結構重建」

記者 畢倩涵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8:31

壁癌確實令很多人非常困擾!專門抓漏的專家說,牆面出現裂縫或是水管破裂,都是壁癌產生原因,而且靠粉刷沒用,必須把牆面結構重新改建才能根治,很多民眾就擔心買到有壁癌的房屋,專家也建議,民眾可以用有色的墨水測試,看管線是否滲水來做基礎判斷。


 

抓漏專家林義翔:「燈不要這樣正面的照,要從側面的照,譬如說這些白華的現象。」

油漆剝落、露出灰色水泥牆,或是在外牆上出現白色物質,俗稱白華現象,這些都是家中常見的惱人壁癌。技師表示,壁癌產生原因主要是結構出現裂縫,或是牆壁內的水管破裂,導致水滲進牆內水泥而成。

而壁癌還有分程度,初期牆面油漆小凸起,到了中期凹凸面積持續擴大,等到末期油漆就會明顯斑駁,整段期間不用3個月。
 

抓漏專家林義翔:「一定要先從它的(漏水)根源去做抓漏,做相關的防水作業的處理,再去做水泥沙,再去做粉刷。」

想要根治壁癌沒有想像中簡單,如果單純粉刷專家說,最久撐不過半個月,而民眾能簡易測試。打開廁所儲水槽,倒入紅色藥水。

室內工程專家Albert:「它有滲水的話,它(管線)就會有紅色的水跑出來。」

室內工程專家建議,民眾在看屋時,可以用紅藥水或有色的墨水簡易測試,或是可以用大量清水,潑灑浴室牆面,來看是否有滲漏狀況。

室內工程專家Albert:「一般大概就是說,20年以上的老屋,它有可能是因為防水層的老化,看它(牆面)有沒有『有粉』的一個現象。」

專家提醒,民眾發現家中壁癌狀況嚴重,最好還是找專家盡快處理,避免長期影響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壁癌#漏水#破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96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