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大媒體服務吃飽、拿飽、採飽 獨缺「翻到飽」


發佈時間:2017/10/19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6: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陸舉辦政治大戲,必定要做好宣傳工作,「按奈好」境內外記者。位於梅地亞新聞中心的免費茶歇區,是抓住胃;緊湊滿檔的採訪行程,是想抓住心,全是「吃到飽」的概念。

中華世紀壇旁的梅地亞中心,本身是中國中央電視台的招待所,中共黨的代表大會與每年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新聞中心均設在梅地亞;由於部長層級的記者會多在此召開,遂成為境內外媒體最常流連之處。

 

梅地亞中心一樓的免費吃到飽茶歇區,即是做好媒體服務工作的產物。今年的茶點菜色與往年差異不大,入口是一整排的各式水果、餅乾、麵包、蛋糕與乾果等食物,其中也有台灣記者最害怕的「丹麥波羅角」,那可是會讓新聞「旺起來」的鳳梨(旺來)啊!

茶歇區另一頭是飲料吧,提供薑汁可樂、橙汁、蘋果汁、葡萄汁、咖啡、酸奶、礦泉水、汽水等飲料,以及兩款中式保健茶:養生紅茶、銀耳紅棗養生茶;每日中午還加碼三道主食,菜色有咖哩角、義大利麵、美式小漢堡。


 

除餵飽記者,新聞中心也提供電腦上網、電視訊號等傳輸服務,以及免費索取可「拿到飽」的政令宣導書籍,例如「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就有中文、英文、日文、阿拉伯文等多國版本;此外,還有一些宣傳光碟片可取用。

採訪行程安排則是另一種「採到飽」概念。以今日為例,梅地亞中心上午10時、下午15時、晚上19時,共有三場記者會;在人民大會堂部分,上午與下午各開放15個代表團討論供記者採訪。若以2小時採訪時間計算,扣除會堂內各省代表團的「省際奔波」時間,每場頂多待5分鐘。

在吃飽、拿飽、採飽的三飽政策背後,記者最盼望的還是能無限翻牆翻到飽,可惜並沒有。中國大陸正在往「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前進,不但要有牆,還要是高牆,路才不會走錯,或被人隨意翻過。(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19大#吃到飽#梅地亞#新聞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807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