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車輛川流不息 交通壅塞成市府考驗


發佈時間:2017/10/19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5: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首爾交通繁忙,為了解決都市擁擠問題,市府從都市計畫下手,不只規劃便捷的交通系統,同時以人為出發點,將老舊橋梁改造成空中花園,成為首爾市民們最佳休憩場所。


 

街頭人潮車輛川流不息,這裡是南韓首爾現代化的進步象徵,但短短50年內人口爆炸成長,該如何解決交通問題,成了市府的重要考驗,為了紓解擁擠問題,南韓當局從都市計畫下手,不只規劃出便捷又有效率的交通系統,其中這座行政中心更是秘密功臣,儘管市府大力改進交通系統,成功緩解擁擠亂象,但首爾市長朴元淳並不滿足,他認為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改進,要比過去還要更完善。

首爾市長朴元淳:「首爾市民一直以來都偏好開車,從市中心的車子問題,進而轉移到到行人問題,在以市民為出發點著想上,會比時間問題還要重要。」

把鐵路變成人行道、大馬路變成水道,所有改變全以人為出發點,像是逛街勝地明洞商圈,從1997年開始成立徒步區,全面禁止汽機車進入,還有這座空中花園,更是首爾市府力推的政策之一。利用1970年代高架橋加以翻修整理,繁花綠葉搭配時尚設計,成為市民的最佳休憩場所,從五月開放以來已經吸引300多萬人造訪,以市民為出發,把剛硬冰冷的水泥建築加入美學特色,不只美化首爾市容,也讓都市生活更多采多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首爾#交通#都市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886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