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年輕選民特徵 保守及低投票率


發佈時間:2017/10/19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3: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即將在22日舉行眾議院大選,調查顯示,日本年輕人具有保守及低投票率2大特徵。專家認為,日本年輕人相對中高年人來得保守,可能跟嚮往過去的生活形態有關。

日本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的首次選舉是去年的參議院大選,22日則是剛滿18歲或19歲的年輕人首次參與眾議院選舉,這240萬剛擁有投票權的年輕人,政治傾向受到關注。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年輕人政治傾向其中一個特徵,就是對首相安倍晉三內閣的支持率很高。

根據調查,18歲到19歲對安倍內閣的支持率為52%,不支持率為32%,支持率大幅超過不支持率。

相較於全年齡層的選民平均數來看,不支持率為48%,支持率為37%,日本年輕人的政治傾向明顯與日本人平均傾向相反。
 

而40歲以上的日本人,對安倍內閣的支持率更只有3成左右,日本年輕人相對來說顯得「保守」。

日本博報堂品牌創意設計「年輕人研究所」專家原田曜平認為,年輕人會出現這樣的政治傾向,可能是對過去日本的「專業主婦」及「終身雇用制度」有所嚮往,所以對保守政黨抱有好感。

而除了保守,另一個日本年輕人的特徵就是低投票率。

就日經所做調查顯示,18歲到19歲有意去參加這次眾議院大選投票的比率為79%,是年齡別中最低的。如果看去年參議院大選的調查,18歲到20歲年輕人不去投票的理由,最多的是「不太關心選舉」。

有趣的是,日本正邁向高齡社會,未來高齡選民會愈來愈多,當初修正投票權降到18歲,就是希望能增加年輕選民參與投票;如果年輕人持續呈現低投票率,那這項修正可能就顯得意義不大。(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眾議院#大選#保守#低投票率#高齡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420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