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指南來台! 行家:鼎泰豐、欣葉可望摘星

記者 戴慈慧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9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3:45

米其林美食評鑑,下個月將宣布正式來台,各大餐廳飯店都嚴陣以待,美食家預測在國外有摘過星來台開分店的,以及台灣的經典台菜餐廳,是最有可能成為第一批摘星的餐廳,但要拿下這顆星不容易,不只得顧好餐點的口味,餐廳服務和內部環境,也都會是評鑑員評分的關鍵。


 

連續5年在香港摘下米其林一星評鑑,鼎泰豐是國內外饕客必備的踩點名單,而米其林指南即將有台灣版,那些餐廳能夠雀屏中選,行家分析幾個關鍵。

美食家費奇:「有幾個方向是有希望可以雀屏中選,第一個方向當然是歷年來米其林指南到過的國家,現在目前也在台北有落地的,還有代表台北的味道的是什麼,就是台灣的餐廳。」

在國外曾經摘過星來台開分店的,例如鼎泰豐、乾杯或是夜上海,以及經典老字號台菜欣葉台菜和三二行館,都是美食圈熱門名單,米其林評鑑不只要求口味餐廳的服務和環境,也是密探評分的重點項目,所以餐廳內部的規範,也是不少業者注重的關鍵,以有星級光環的STAY來說,對於食材處理程序有相當嚴謹的要求,如切丁、切絲的大小一致,餐具擺放距離桌邊幾公分也有要求。
 

美食家費奇:「米其林餐廳他評斷的標準,當然最重要是味道,再來就是服務,服務裡面包括服務員的解說。」

米其林名號商機無限,每年國內各大飯店,請來米其林主廚客座或是開宴,一年至少超過30場,雖然近幾年不少米其林光環餐廳吹熄燈號,但業界認為只要能獲得肯定,對餐廳飯店的聲譽和能見度都能大大提升,也能藉此吸引國外觀光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食#米其林#台菜#服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01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