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嬰同室」逼瘋媽媽 婦產科怒罵:神經病!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8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2: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了提高母乳哺育率,衛福部國健署推動「母嬰同室」政策,自2001年起至今已實施16年,但調查發現,許多生產完的媽媽都控訴「母嬰同室根本沒時間休息」,且要求只能餵母乳,造成許多媽媽心理壓力大,產生產後憂鬱,對此國健署表示將會重新檢討政策,而婦產科醫師也紛紛反彈,直呼這做法根本是「神經病」!

親子同室是「母嬰親善醫院」的一項評鑑指標,希望提倡媽媽能夠親餵母乳,獲認證醫院收治的孕婦每次產檢可多補助20元。衛福部還祭出「成功哺餵母乳」的10大步驟,要媽媽剛生完就學習如何順利哺乳,甚至教戰手冊一翻開,就表明「母乳是媽媽和寶寶愛的約定」,似乎沒有餵母乳就是不愛小孩,也認為自己成了「哺乳機器」。

 



據國內最新調查顯示,有近75%的媽媽都認為,產後住院期間,親子同室的時間應該由媽媽自行調配,甚至根本不需要親子同室,媽媽們紛紛怒吼,「生產完已經很累,醫院為了達到認證,強迫實施母嬰同室,媽媽根本無法好好休息」;且部分產婦泌乳量不旺盛,因無法哺乳又不准餵奶粉,導致心理承受龐大壓力、身心俱疲,因此罹患產後憂鬱症甚至萌生輕生念頭。

政策引來諸多批評,由產科名醫蘇怡寧領軍的禾馨婦產科,就在臉書上大批這根本是「變態的政策」,怒轟「不給產婦休息,要求24小時親子同室,神經病嘛!」禾馨指出,要貫徹政策,就要全面,「月子中心斷水斷電、月子阿姨月嫂全部囚禁不准工作、月子餐也全部取締,母子一起喝奶就好了吃什麼月子餐!」
 

痛批政策慷慨的補助一個產婦20元,再交一堆報表被檢討和評鑑,「20元我們1個月生500個才10000,請個工讀生都不夠,所以這個政策根本是神經病想出來的,還要我們一起當神經病!



另外,「小劉醫師 Lisa Liu粉絲團」也在臉書發文大罵「去!你!媽!的!台!灣!版!母!嬰!同!室!」要為每一個在護理人員強塞下恐懼收下嬰兒、在乳房門診因為過累淚崩的媽媽們抱不平,怒吼「每位孕婦補助20?媽的!我給你!拜託讓我睡覺!」並指出,現在的政策變成把嬰兒丟給身心俱疲的媽媽,但終極夢想是每位媽媽身邊都隨時有泌乳諮詢協助,這才是母嬰同室的重要因素,期盼政策調整後,能將嬰兒照顧決定權還給媽媽。

但支持母嬰同室的父母認為,照顧寶寶本來就是爸媽的責任,「生完之後不用帶回家照顧嗎?」,且母嬰同室是在專業指導下進行,可以讓爸媽提早面對育兒難題,加上多讓寶寶吸吮乳房能刺激泌乳量,還能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是新手爸媽非常好的前置教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嬰同室#政策#婦產科#爭議#哺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26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