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月中美外交角力 川普將會習近平


發佈時間:2017/10/18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7: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一個任期中,喊出「中國夢」、「一帶一路」等,攸關國際格局的大戰略,但同樣在這幾年間,從東海、到南海,大陸與周邊國家爭端不斷,最近又北韓核問題跟中印邊境對峙同時上演,甚至差點和美國掀起貿易戰,十九大結束,緊接著11月川普訪中,預計貿易仍舊是各界關注焦點,中國崛起之後的外交問題,千頭萬緒。


 

從駱駝到帆船,花壇主題是大陸2013年以來推動的「絲綢之路經濟帶」,跟「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大戰略,也是未來中國外交,重中之重。

根據大陸國務院最新的批覆,未來北京這座城市,總體規劃的重要職能之一,就是要為國家的國際交往做服務,字面上看起來很單純,其實站在這座中央之國的首都往外看,所謂的國際交往其實千頭萬緒,一點都不簡單。今年六月開始,中印兩國在邊境洞朗地區,上演逼近3個月的軍事對峙,盡管雙方都很克制,最多只有互相撞肩膀、丟石頭,事後兩國領導人也握了手,但問題恐怕沒這麼好解決。

台大政治系教授徐斯勤:「印度國內有很多的論述認為,這個一帶一路長期的影響,事實上有可能對印度,形成一個隱性的包圍。」
 

後院有人丟石頭,前門問題更嚴重,小老弟北韓玩的是氫彈,把所有鄰居都惹毛了,還連累中國大陸,被美國逼著要幫忙管教。

台大政治系教授徐斯勤:「(大陸媒體評論)如果不是北韓首先攻擊,別的國家的話,如果北韓因為這樣子,而遭到攻擊的話,中國大陸它不會坐視不管,它很有可能出兵干預,相反的如果是北韓先攻擊人家,它可能就比較,不會插手干預。」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已經談了很久但目前我甚麼都沒拿到,一點都沒有。」

美國總統川普剛上台,就給兩國罩上了「貿易戰」的陰影,往後看,中共十九大結束後,11月川普就將訪問北京,預計貿易還會是美方最關切的議題。

國際問題專家普遍認為,中國大陸為了自身安全,無可避免要謀求成為亞太區域霸主,而這又讓周邊國家難免感到焦慮,崛起中的中國,一舉一動,都是國際矚目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北韓#川普#中國#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82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