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媒開始觀察習近平5年後是否按時下台


發佈時間:2017/10/18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4: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19大揭幕,美媒分析,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利用大會集中權力與拉拔親信,做為壟斷未來5年決策基礎,習是否在2022年按時下台,有待觀察,不排除他以「黨主席」繼續領導。

「紐約時報」指出,中共19大讓習近平大權在握,經過5年集權後,習近平將以專制主義者振興共產黨,更讓自己成為不可或缺。

 

報導引述前中共黨校校刊「學習時報」編輯鄧聿文說,黨的領導人總認為處境危險,尤其是習近平。對習而言,中央集權是統治解決之道,權力必須鞏固。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等國際研究學院(SAIS)中國研究計畫主任藍普頓(David M. Lampton)認為,在習近平領導下,中共已朝強人政治方向前進,「19大感覺像是加冕典禮,而非領導人第2任期的制度轉換」。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問題專家強生(Christopher K. Johnson)說,19大將讓習思想被奉為聖典。他指出:「倘若你反對習,不僅是反對黨的個別領導人或習近平而已,更是挑戰黨的路線。」
 

「華爾街日報」指出,習近平利用19大集中權力與親信,壟斷未來5年決策基礎。對於可能的經濟下滑及動盪不安的對外關係,尤其是北韓,習透過大會對內重申掌握實權,對外展現實力,建立至高無上的政治地位。

華爾街日報並質疑,習近平是否會在2022年按時下台。這次大會預期將替習近平拉抬政治地位,中共過去的歷史只有鄧小平及毛澤東可相提並論。

報導引述中共黨內負責籌辦大會的官員透露,19大將觸及習近平延長任期的議題,可能由黨內某位大老歌功頌德習近平的豐功偉業時順勢提出。

另一種可能性是,習近平取得2022年後仍可保留的新頭銜,例如「黨主席」(party chairman),類似毛澤東的位子。

此外,許多政治觀察家認為,習近平第2任任期將聚焦鞏固支撐黨在大陸政經社會的角色,而非開放市場經濟。

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主任韓博天(SebastianHeilmann)表示,中共革命元老之子習近平視自己負有歷史使命。首先是讓中國共產黨的規範能適應21世紀,其次是改造中國成為世界強權,重塑國際關係裡的權力平衡與遊戲規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共#19大#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822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