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醮威力大 竹山鎮17國中小停課5天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8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19:21

您知道宗教辦建醮活動,影響力有多大嗎?南投縣竹山鎮聯合謝安龍土建醮大典,10月23日到27日,5天建醮、全鎮吃素,鎮內17所國中小也跟著要停課5天,這可是比國慶連假還要長的假期,就連連鎖速食店都入境隨俗,這5天還加賣蛋奶素。

竹山街頭街上搭棚架,熱鬧場面四處可見,因為全鎮辦喜事似的,緊鑼密鼓開始籌辦建醮活動,不只街頭巷尾開始了熱鬧起來,就年學生也準備放大假,雙十國慶4天假,竹山建醮放5天假,比國慶連假還要多1天。

 

竹山鎮17所學校,包括4所國中13所國小,暑假提早一星期開學,建醮期間停課5天,校方還在宗教活動前先上鄉土教學課,讓學生認識建醮活動。

學生說:「因為這是百年大建醮,為了要尊重神明,所以要吃素。」

10月23日(農曆9月4日)到10月27日(農曆9月8日),5天建醮全鎮吃素,就是因為竹山鎮9間宮廟,聯合建醮活動,全鎮都禁葷要吃素,餐飲店調整供餐,竹山鎮的餐廳紛紛貼出告示,預告23日開始調整營業,這天開始不賣葷食,只能吃素。
 

業者說:「建醮期間吃素食,我們本來做葷的,改素的給大家方便。」

竹山克明宮主委楊非武說:「我們這裡吃素就是禁止殺生,不破壞生靈,表示敬意。」

這5天竹山鎮不開葷,當地著名的甕仔雞一條街,這些香噴噴的甕仔雞暫時休市,10幾家業者趁機休息,暫時關門不作生意。至於炸雞速食店正常開門營業,但加賣蛋奶素。

竹山鎮建鎮300年來,首次全鎮建醮活動,可真的是全鎮總動員,通通參與了這場宗教盛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宗教#建醮#吃素#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08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