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手道選手王翌達 全運會尋求衛冕


發佈時間:2017/10/18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0: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上屆全國運動會空手道金牌選手王翌達,國中及高中6年期間,締造全中運6連霸紀錄,今年將尋求全運會衛冕,挑戰2連霸。

王翌達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的父親王申雄是空手道教練,因此在他就讀嘉義市僑平國小三年級時,就受父親啟蒙,進入空手道的世界。

 

身為空手道男子個人型選手的王翌達,在就讀嘉義市玉山國中、嘉義高工6年期間,曾締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6連霸的不敗紀錄,也因此順利進入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就讀。

台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畢業後,王翌達目前是2018年亞洲運動會培訓隊成員,將代表台灣參加明年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亞運會。

王翌達接觸空手道有17年歷史,曾代表國家參加過多次國際賽會,包括世界錦標賽、東亞運動會、亞洲錦標賽、世界大學錦標賽、東亞錦標賽等,而且成績愈來愈穩定。
 

在國內賽事方面,他曾包辦2013至2015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第一名,2013首度參加全國運動會就獲銀牌,2015年再度參加全運會,終於獲得金牌,今年將尋求2連霸。

所謂「嚴師出高徒」,王翌達從小學三年級起,王申雄就以嚴格的日式教育方式,對他進行空手道訓練,若是訓練出錯或輸了比賽,回到道館就會加強訓練。

王翌達表示,所謂「有得必有失」,他從小就接受嚴格的空手道訓練,因此較缺乏童年回憶;國三時為了準備全中運比賽,也未能參加隔宿露營及畢業旅行,讓他有點遺憾。

他說,空手道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成為正式比賽項目,他的短期目標為爭取全運會2連霸,中期目標希望明年亞運會為台灣奪金,長期目標則放在2020年東京奧運,希望屆時能代表台灣,站上運動員的最高殿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手道#金牌#全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60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