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傳奇黑幫「極道」 入幫剁小指宣誓效忠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7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22: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各地都有黑幫黨派,最出名也最具傳奇色彩的,除了義大利的黑手黨,還有日本的黑幫「極道」,這一群從事暴力和犯罪活動的人,過去曾經很風光,日本社會甚至一度有極道美學的說法,但現在因為社會型態轉變,黑道越來越難以生存。


 

耍狠嗆聲、甚至烙人打架逞凶鬥狠,這是一般人對黑道的印象,日語的黑道叫做YAKUZA,如果直譯為中文叫做極道。

旁白:「極道是數字893的組合,這在日本等同玩21點,拿到一手爛牌。」

因此極道指就是「沒用的人」,但身為黑道的一員,這些人當然不會承認自己是沒用的人,他們強調自己是通達人情世事,重視道義的角色。
 

說是公司的社長也不是太離譜,只是要進入這家公司得先刺青,日本黑道藉由傳統刺青無法言語的劇痛,分出強者與弱者,並表現加入黑幫,再也回不去尋常生活的決心,光是日本政府和警方的定義下的暴力團體之一「山口組」,在2010年成員總數就多達3萬6千人,占據日本黑道的半壁江山。

極道成員:「我要和我們家族的人去開會,跟其他幫派開會,大部分的時間我們會談話,我們會先用說的互相溝通,只有在溝通失敗之後,我們才會使用武力。」

日本黑道從事走私毒品、販賣人口、暴力搶劫、恐嚇勒贖,收保護費、賣淫、詐騙、洗黑錢……等行為,他們擔任地方權力仲介和解決問題者,遵行原則是效忠與奉獻,這種忠誠觀和日本傳統「義理」觀念有深厚關係。黑道以義理控制組織,老大會承諾小弟能夠快速致富,不過一旦觸犯了所謂的「義理」那就慘了,根據估計有3分之1到2分之1的黑道成員,曾經把手指切斷獻給老大,黑道在日本原本很有勢力,但現在整個生態已經變了。

大陸黑道入侵日本地盤,加上1992年後警方可以隨意逮捕幫派份子,讓他們的日子愈來愈難過,有些人為了糊口跑去當演員,還得在現場表演切小指混口飯吃,這當然是假的但還是讓人心驚,歹路不可行的道理,也許極道大哥們心裡最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幫#極道#黑手黨#山口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744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