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俞大維故居中央提建議 北市:別因案設事


發佈時間:2017/10/1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8: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文化部今天表示,建議針對俞大維故居等3件涉都市更新的案子,先召開公聽會、詳實進行調查後,再審議。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田瑋對此表示,「不要因案設事」。

台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明天將召開第98次會議,會中審議俞大維故居等3件涉及都市更新的案子。文化部發布新聞稿,指文資局已在13日函文北市府,建議依據「古蹟指定及廢止審查辦法」第4條規定,召開公聽會或說明會,並建議在文資審議進行前,先進行調查研究,再行審議。

 

田瑋今天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他頭一回聽到文資審議案要在審議前召開公聽會,「文資審議會已開20幾年了,新法也修了1年多,碰到都更就要開公聽會嗎?」他說,文化部此舉是因案設事,因目前在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等類別上,文資法或審議作業要點並未規定要在審議前開公聽會與完成調查研究的規定。

田瑋表示,案子應回歸法令案檢討,若文化部就這幾案建議開公聽會、做調查研究,「可看出因為文化部修法沒修好,才有這些亂象。」他也透露,在文資審議會召開前2週,邀請文化部文資局列席指導,得到文資局有其他會議要開,不克前來的答案。

田瑋說,文化局平均每年要召開12次至15次文資審議會,約有百件案子要審理,而任何公聽會和完整調查研究都需費用和準備時間,費用平均新台幣80至100萬元,而一份完整的學術性調查至少需時10個月至1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俞大維#故居#都更#文化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16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