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緊咬前瞻審查非常態 綠:曲解柯建銘


發佈時間:2017/10/17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3: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今天說,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坦承前瞻預算的審議是非常態,那就該拿出更大誠意虛心反省;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則說,柯建銘的意思被曲解了。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吳志揚在會中表示,國民黨團昨天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針對立法院的議事運作召開公聽會,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在公聽會中,承認立法院在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是非常態的議事方法。

 

吳志揚說,如今柯建銘坦承當初的審議是非常態,執政黨就該那出更大的誠意虛心反省,而不是現在為了要審總預算案,才放軟對在野黨示好,國民黨一定會嚴審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會讓它非常難過」。

與會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育敏則說,民進黨團要總預算案的審查回歸常態,這不就凸顯了前瞻預算審查過程太不正常,又違法,執政黨是不是該道歉?也必須嚴正宣誓,未來立法院不會再出現這樣的情況。

劉櫂豪向中央社記者說,國民黨團曲解了柯建銘的意思。柯建銘意思是,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經過不眠不休的表決,這對立法院來說不是常態;過去立法院處理預算,都是透過協商,大部分只有把爭執數十案來表決,是「有意義的表決」,各自表達立場,並不是說在法律上站不住腳。
 

劉櫂豪說,審查預算是每個立委的權責,國民黨團要嚴審總預算案,他予以尊重,但也呼籲國民黨,民進黨團在野時,預算也是透過協商來處理,預算是為了國家,因此希望不要有無理的杯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建銘#前瞻#預算#非常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1273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