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系就在你眼前! 大陸教學瘋AR、VR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7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2:41
圖/TVBS
圖/TVBS

全球刮起AR、VR風潮,大陸教育圈跟著瘋,清華附中就跟百度產學合作,推出第一堂用手機當教材的VR課程,學生不用再依賴PPT、影片,直接對著手機講話,就能看到動畫加解說,相對更有吸引力;另外華東理工大學也開發VR實習課程,還原汙水處理廠場景,學習上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國中課堂上每位學生都抱著手機滑滑滑,但可別以為他們是在玩遊戲,而是一堂結合AR技術的正規自然科學課。

 

TVBS記者高嘉甫:「跟平面教材相比,AR的呈現模式更加生動活潑,實際應用在課堂上相對更容易吸引學生的學習興趣。」

大陸國中生:「比圖片好多了,覺得很真實。」

大陸國中生:「挺好的!挺高科技的,更有吸引力。」
 

不只太陽系、軍艦、甚至槓桿原理,只要對著手機說話,就有動畫加解說。這是大陸清華附中首次和百度產學合作,跟傳統的PPT、影片相比互動性更強。

AR課程老師:「學生可以通過跟AR互動,自身也可以自主學習,包括我們在教學準備上面可能也省了不少功夫。」

百度AR課程代表:「|孩子們能互動性,更生動性的了解我們學科知識。」

汙水從天而降,不自主想要閃躲,再往前走一點汙水處理場各個角落,也能看得清清楚楚。大陸華東理工大學利用VR技術還原現場,學生身臨其境參與感更高,想了解什麼,在虛擬實境場景中直接走過去看就搞定。

校方強調,解決實習課程看不見、摸不著、進不去、想不通四大難題,如何應用AR、VR,成了大陸教育最夯的趨勢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 !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R#VR#虛擬實境#上課#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000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