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師生上課像烤肉 高市府允評估降溫


發佈時間:2017/10/1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9:02
圖/TVBS
圖/TVBS

一年平均有166天氣溫逾30度,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批評市府官員漠視酷熱高溫,讓師生上課彷彿在「烤肉」。教育局表示將評估降溫效益,改善通風。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批評官員拿不出有效的方法讓教室降溫,師生上課處於「烤肉8小時」的狀態,產業工會總幹事林孟楷說,明星國中教師投訴「官吹冷氣涼呼呼、學生教師汗涔涔」,抱怨官民兩樣情。

 

他還指出,市府一直在推動綠建築,但是成效有限,學生在悶熱的教室滴汗寫作業,上課像洗三溫暖,籲市府擬定具體的降溫策略,讓教室有舒適感。

市府教育局主任秘書游淑惠表示,可以理解酷熱的天氣需要降溫,她說市府配合教育部朝專科教室、公共科目教室裝置冷氣的方向辦理,另外鼓勵學校檢視教室通風,如果電扇效益不佳,可以考慮更新,也請師生穿著透氣衣服。

她說全市342所高職中以下學校有1/4已裝置太陽能板,可有效讓教室降溫。
 

五福國中校長陳宗慶告訴中央社記者,盛夏於頂樓上課的師生確實是體力的一大挑戰,為改善師生體感,學校加速裝置太陽能板,預估會有4到5度的降溫效果,也盼增加綠能,希望明年夏天,師生會有更舒適的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烤肉#上課#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0772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