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年發提燈浪費不環保? 民眾要柯停發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6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8:33

台北市政府每年元宵前,都會發當年的生肖提燈吸引民眾排隊領取,不過現在有民眾提案,要市府不要再發了,因為小提燈用完一次就丟,加上提燈裡還有電池,回收率低很不環保,但負責的觀傳局說,其實今年提燈已經改為環保材質,還是有許多小朋友喜歡,明年還是會發。


 

北市府局處官員大調查,不少人支持每年元宵發放生肖提燈,現在卻有民眾希望市長廢了它!民眾上網提案,要市府不要再發免費提燈,理由是沒有人會拿去年的小提燈來用,用了一次就丟,不僅提燈本身是塑膠材質,還有燈籠內的電池回收率低,容易造成汞汙染,浪費又不環保。

民眾:「可以把它放在一個它特定的角落當作一個擺設,當然如果覺得它不環保那你可以不要領,領回來就是一個一個年節的象徵而已,可是領回來大概10分鐘就毀了,小朋友拿了就媽媽不組裝,他們也就丟到旁邊了。」

不少民眾都領過,也認為提燈屬於一次性物品,領完就丟,不環保,不過觀傳局說,雞年的提燈已經改為環保材質,而且他們也有折衷方案,10年來,北市府每年發提燈都造成民眾排隊風潮,6都除了台南市沒有製作提燈外,其他5都也都有,儘管小提燈引發不環保的疑慮,明年還是會照樣發放。
 

儘管這項提案,離覆議期限還有一個多月,但觀傳局已經先否決,小提案繼續發,恐怕也有違市長柯文哲不喜歡一次性活動的理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提燈#環保#停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75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