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頂樓逃逸!老公寓棟距靠近 賊不怕抓


發佈時間:2017/10/16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8:53

因為萬華老舊公寓棟距之間相當接近,偷竊嫌犯每回從頂樓成功逃脫,甚至可以一連偷2棟大樓,警方統計頂樓最容易被偷,嫌犯得手後也方便逃逸,提醒民眾可以加裝警報器,只有門裝有人進出都會發出警報,如果住家在工地附近也要小心,容易成為嫌犯藏匿地點。


 

記者林耿賢:「萬華地區的老舊公寓,樓與樓之間的間距都非常靠近,當時嫌犯逃到頂樓,再踏著鐵皮屋到對面大樓,從這個方向逃逸。」

半年內連續失竊,地點就在台北萬華火車站旁一道馬路之隔,附近多半是老舊公寓,門禁相對鬆散,住戶被偷到怕,這回自己加裝監視器,蒐證拍到嫌犯犯案過程,男子賊頭賊腦闖進公寓後逐層逐戶,慢慢搜刮甚至想好被發現該往哪逃、哪裡最好偷。

記者林耿賢:「老舊公寓甚至頂樓都是相通的,因此嫌犯偷完這一棟大樓,可以繼續闖到隔壁一棟繼續偷。」
 

老住宅棟距相對靠近,伸第三隻手的小偷犯案後方便逃逸,警方統計像這種老舊公寓,小偷多半會選擇從一樓後巷入侵,如果防火巷加裝電燈,怕形跡敗露不敢下手,或者住家附近有工地,也容易成為小偷藏匿地點,甚至可以請警方到住家,評估防竊設施甚至加裝警報器,窗戶一開警報器大響,透過小小的感應器,監控住家門裝有沒有被撬開。

門鎖五金行業者:「只要門距離感應器一段距離,它就會開始叫了。」

比較老舊公寓,有些住家會裝設格子窗,兼具美觀防盜,相較於一般玻璃窗容易被小偷盯上,擔心竊賊上門除了靠警方勤巡邏,民眾也得花心思做好防竊設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寓#偷竊#警報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82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