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務部三首長交接 邱太三:對大家有信心


發佈時間:2017/10/16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5: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出席行政執行署、廉政署與法制司等三首長交接典禮,他期勉三位首長能發揮創意、精進業務;未來將面臨更艱鉅挑戰,但他對法務部所有同仁有信心。

法務部這波人事異動案,由原法制司長呂文忠接任行政執行署長,原廉政署長賴哲雄出任法制司長,原行政執行署長朱家崎接掌廉政署。三人職務互調。

 

邱太三上台致詞時期勉這三名新任首長能發揮各自創意、展現多面向才華、讓單位業務精進等。他說,未來相關工作上會面臨更艱鉅的挑戰,但他對法務部所屬各機關同仁有信心,「這個國家有我們(法務部)不一定就會多興盛、多強大,但沒有我們風險就會提高」。

呂文忠則說,行政執行署成立以來已幫國家徵收新台幣4900多億元,很快就會突破5000億大關,這凸顯行政執行署存在的價值;不過,行政執行署也面臨多項新困境,包括新收案件量從過去每年500萬件左右暴增到800萬件,其中又以小額款項占多數,增加很多執行人力與成本。

呂文忠進一步指出,在人力吃緊狀況下,還得面臨兵役制度的改革。因為行政執行署原本依賴的替代役人力,會從原本的800人,明年減到300人,後年歸零,這是一大挑戰。
 



面對挑戰,呂文忠說會在歷任署努力打下的基礎下,與同仁不斷創新、善用網路科技、精簡業務流程、強化夥伴關係等,讓業務辦理的更有效率,期盼創造國家有稅收、機關有績效、人民有感動的三贏局面。

朱家崎則說,廉政工作是一個良心的工作,也是吃力不討好的差事,更是光榮的事業,同仁有好的想法要多與社會溝通對話,也要有擔當去做還人清白的事情。未來會持續貫徹防貪、肅貪、反貪等政策目標,持續推動揭弊者保護法制定,以及國家機密保護法等法律修正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太三#交接#法務部#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74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