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ODA 蔡總統透露日方表達加入意願


發佈時間:2017/10/1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4: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政府推出台灣版「政府開發協助」(ODA)計畫,希望為新南向國家以及邦交國貢獻台灣的工程實力;政府與日本商談,日方表達加入大型開發或工程計畫意願。

另外,蔡總統也指出,政府會繼續整合各方力量和資源,協助海外僑台商經營發展,布局全球,她也希望泰國僑商參訪團團員們可以為台灣做兩件事:第一,就是回來投資台灣;第二就是提攜國內廠商,走進東南亞市場。這兩件事情,不只有助於台灣經濟的轉型和成長,也會為團員們的企業帶來發展契機。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泰國僑商國家建設與投資參訪團」,參訪團一行由團長駐泰國大使童振源率領,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陪同。這項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蔡總統提到,台灣經濟基本面持續好轉,上週公布今年九月出口訂單,出現少見的二字頭成長,是近七年新高。

她說,政府現在除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非常用心處理「五缺」問題,這些都是政府近期施政重要主軸。不管是從投資主題或是投資環境的面向來看,政府都在持續改善投資條件,台灣愈來愈是一個投資的好地方。
 

蔡總統期盼團員們能夠將這些訊息帶回泰國,與泰國僑界和當地產業界分享台灣的新商機;也希望他們協助台灣本土廠商,參與東南亞新興市場的成長。

她說,在座團員們很多是製造業的經營者,可以考慮引進台灣的智慧機械,在泰國推動智慧生產;而從事服務業的先進,則可以結合台灣的電商,開發在地網路服務。

蔡總統認為,近年來泰國積極推廣新能源,台灣的綠能和能源管理廠商也可以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解決方案;政府樂見「泰國台商總會」於上個月成立「泰國台灣高科技中心」,相信這將促成更多雙邊產業合作的機會。

總統指出,就像她在國慶談話所提到的,台灣和新南向國家的企業,包括僑商及台商在內,可以發揮各自的優勢,形成互惠雙贏的產業鏈結。

蔡總統提及,日前看到泰國勁捷營造公司董事長章維斌曾說願意扮演橋梁,協助台灣掌握東南亞的需求,為國內業者、僑商和台商爭取參與東南亞基礎建設的機會,她對此表達感謝。

蔡總統表示,政府推出台灣版「政府開發協助」(ODA)計畫就是希望支持本土廠商以及僑台商,共同投入海外公共工程以及大型開發計畫,為新南向國家以及邦交國,貢獻台灣的工程實力。目前政府也在與日本商談,而日方也表達加入大型開發或工程計畫的意願;蔡總統鼓勵團員們承接開發與工程計畫,並強調政府會提供相關的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ODA#新南向#邦交國#投資#五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1260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