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電1號機二度故障 停機天數可能縮短


發佈時間:2017/10/16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3: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麥寮電廠1號機連續兩個週末發生故障,14日故障後至今供電量僅45%。台電表示,何時正常供電,電廠沒有提供時間表;但這段時間因空污問題而承諾的停機或降載時間可能縮短。

麥寮電廠3部機組以燃煤發電,但1號、2號機遭雲林縣政府以空污為由,要求生煤減量。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11日證實,麥電1號機將於28日前後停機,停機時間約33天,已經向台電及麥寮電廠雙方協調。而麥寮電廠1號機裝置容量約60萬瓩,停機天數減少的燃煤量大約為雲林縣政府要求的的27%至28%。

 

不過,麥寮電廠7日起就破管故障,11日才正常供電,國慶連假期間都沒發電,台電澄清是破管,並非「技術性故障」。14、15日氣溫較低,麥寮電廠1號機又呈現運轉限制,發電量僅裝置容量一半約27萬瓩,至今尚未恢復正常供電。

台電電力調度處中央調度室副中央調度監鄭有財受訪時表示,由於麥寮電廠回報,設備問題導致發電無法完全滿載,何時能夠恢復正常供電,麥寮電廠沒有提供時間表。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受訪表示,由於麥寮電廠總生煤量受到限制,這段時間因設備故障,導致降載或者停機,沒有使用的生煤可留到日後使用,未來可能會把停機時間縮短。但是設備故障不得不停下來檢修,林德福指出,不適合用「技術性故障」的字眼。目前等候麥寮電廠通知,一旦停機,台電在供電上會一併調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麥寮電廠#故障#供電量#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652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