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週年慶消費熱 年底刷卡達高峰


發佈時間:2017/10/16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0:30
圖/TVBS
圖/TVBS

又到了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根據聯合信用卡中心統計,持卡人刷卡週期呈現年初刷卡冷,年尾刷卡熱的情況,與百貨週年慶、刷卡促銷活動有關。

聯合信用卡中心統計民國104年1月至106年6月「我國信用卡消費資料」顯示,台灣持卡人刷卡筆數的變動呈現一週期性模式,若以每年1月為起點,在接下來12個月間,可以發現刷卡筆數整體態勢為向上攀升,於年底達到高峰,即「年初刷卡冷,年尾刷卡熱」。至於2月、6月、9月刷卡頻率為明顯低點。

 

聯卡中心指出,上半年持卡人刷卡起伏多為兩個月為一組,第一個起伏段為1月至2月,其中,2月通常為農曆過年,傳統上為使用現金較為頻繁的月份,因此,可能造成排擠效應,接下來的起伏段為3月至4月、5月至6月。

然而,迥然於上半年呈現兩個月為一組的起伏,下半年度刷卡則呈一路攀升態勢。聯卡中心表示,7月到8月為暑假期間,刷卡頻率加溫,自10月之後,進入百貨週年慶期間,整體態勢上漲,於12月抵達高峰。

聯卡中心指出,根據刷卡統計顯示,消費者有蓄勢待發、聰明消費的策略,多將消費集中於刷卡促銷活動較頻繁的年尾,精打細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百貨公司#週年慶#刷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1087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