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爾吉斯大選 總統屬意接班人選料勝出


發佈時間:2017/10/16 0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01: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亞地區前蘇聯共和國吉爾吉斯的選民今天選舉下一任總統,儘管先前外界預測可能須進行二輪決選,總統阿坦巴耶夫選定的接班人秦貝科夫似乎篤定一舉勝選。

中央社選舉委員會表示,在開出95%選票後,秦貝科夫(Sooronbai Jeenbekov)得票率約55%,對手巴巴諾夫(Omurbek Babanov)則獲約1/3選票。

 

初步統計顯示,這次大選的投票率略超過50%。

法新社特派員說,首都比許凱克今天天氣溫暖,選民開心擺姿勢和2名主要候選人自拍。不過,對可能出現動亂和政治對立的擔憂,使得吉爾吉斯大選籠罩陰影。

這個內陸國家有600萬人口,資源貧乏,仰賴俄羅斯政治支持和中國給予亟需的投資。
 

只有逾300萬吉爾吉斯國民有資格在節慶氣氛下舉行的大選投票。

吉爾吉斯總統阿坦巴耶夫(Almazbek Atambayev)主政6年,雖然想避免重大政治不安局面,但始終無法擺脫動亂和鎮壓事件。

阿坦巴耶夫2011年當選前一年,政治和種族暴力事件頻起,當時造成數百人死亡。

61歲的阿坦巴耶夫如今即將下台,有2名主要候選人競爭繼任,因為憲法限定總統只有單一任期,這和鄰國哈薩克、塔吉克的終身統治政治文化形成強烈對比。

但他清楚表明他屬意誰來接班。

觀察家說,58歲「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候選人秦貝科夫與阿坦巴耶夫關係最好,受益充斥親政府媒體的對他有利報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爾吉斯#總統#大選#秦貝科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79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