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為治痠痛敷「草藥」 手指雙膝嚴重灼傷


發佈時間:2017/10/1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5 18:14

坊間流傳的「草藥膏」多,有民眾自覺有效,就分送給親朋好友,但成分不明或敷太久,都可能引發紅腫潰爛。就有民眾為治療痠痛,敷草藥,導致多處灼傷。然而類似案例頻傳,立委卻發現,「草藥」在台灣,竟無任何單位管制。


 

右手食指發黑腫脹成將近2倍寬,手背盡是水泡,轉過來傷口潰爛,手心一片紅腫,拉遠一看更是怵目驚心!因為不只另一手,不但多根手指遭殃,甚至雙腿膝蓋也灼傷。

而會這麼嚴重,不是遭到液體燙傷,竟是因為聽了朋友推薦敷了據說可治療痠痛的草藥。

中醫師吳明珠說:「他可能在表面上這個皮紋、皮溝上面,已經有傷痕了。譬如說老人家癢癢抓抓,你看不到可是你敷上去以後,有水分,又有植物的那些汁液,然後還有一些生物鹼進去,它浸透在那裡,又敷的密閉的,一個晚上下來,他就整個腫起來。」
 

千萬別因別人敷的有效就盲從!中醫師說,很多時候不是草藥有毒性,而是敷過久皮膚過敏或是本身有傷口,導致腫脹傷口潰瀾,嚴重甚至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造成生命危險。

然而坊間民俗療法多,也多有成分不明的草藥在流傳,在台灣竟沒任何單位在管。詢問中醫藥司長黃怡超,他卻回應該草藥沒有登記為食品,就不關他的事

然而民眾誤用草藥灼傷、過敏的事件頻傳,難道就撒手不管?不過民眾也要有所認知,沒看醫生或經專家建議,千萬別隨意食用、敷用草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藥#中醫#灼傷#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70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