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深化3D相機 可望用在自動駕駛


發佈時間:2017/10/15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5 11: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蘋果積極開發3D深度相機新技術。外媒報導,蘋果在3D相機設計出小型掃描裝置,未來有機會在自動駕駛領域大顯身手。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蘋果在3D深度相機(3D depth camera)技術有新布局,整合光學平衡環設計的小型掃描裝置,投射並抓取光學射線,相關技術可能透過光的脈衝達到效果。

 

報導推測,相關技術可能與蘋果在以色列的團隊有關,相關團隊正在開發蘋果的3D深度相機技術。

報導也指出,蘋果上述技術也可應用在光達(LIDAR)感測應用領域,有機會在自動駕駛領域大顯身手。

iPhone X的臉部辨識功能Face ID引起各界高度矚目,具備TrueDepth相機功能,整合測繪點投射器、紅外線鏡頭、泛光照射器等。
 

觀察Face ID臉部辨識操作程序,電子時報(DigiTimes)日前報導,iPhone X內建的近距離感測器,感應使用者臉部靠近,進而啟動泛光發射器;泛光發射器發射非結構光,偵測臉部輪廓;紅外線鏡頭接收反射的紅外線,取得影像資訊。

之後由A11晶片內建的雙核神經網路引擎(NeuralEngine)晶片,判斷影像資訊是否為人臉,若是人臉,由測繪點投射器投射3萬個紅外線光點到臉上,再由紅外線鏡頭接收反射的紅外線,取得影像資訊;進一步透過A11晶片比對臉部特徵判斷是否是使用者本人,若是,則可進行解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Apple#3D#自動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60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