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19大 女性天花板仍難打破


發佈時間:2017/10/15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5 09: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即將召開19大會議,選出新一屆領導班子,孰上孰下外界高度關注。但有機會入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女性寥寥可數,顯示中共體制架構中,女性的職場玻璃天花板仍難以打破。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在18日召開,會中將選出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並從中選出新任政治局常委,這些人將成為中國未來5年的重要執政班子。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e)研究員李成的分析指出,由於做為更高職務候選人的女性幹部「儲備有限」,中共第19屆政治局中,女性領導人的人數不可能有實質性增加。

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會205名委員和171名候補委員中,女性僅33人,占總人數的8.7%。昨天結束的7中全會,確定前司法部部長吳愛英與前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遭到開除黨籍處分,讓女性人數又減少2名。

新華社公布的19大2287名黨代表中,女性551人,占24%,省市女性代表超過1/3。但這並不意味著女性進入中共最高領導班子的機會大增。
 

儘管外界普遍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第2任任期將提拔一批經驗豐富、條件良好的政治新星進入中共中央,但這些人絕大多數都將是男性,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的女性比例不太可能有明顯改變。

李成曾經撰文分析,18屆中央政治局2名女性委員中,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與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至少一人會屆齡退休。

包括劉延東、孫春蘭在內的10位女性中央委員,吳愛英遭開除黨籍,人大常委員副委員長沈躍躍與全國婦女聯合會副主席宋秀岩都具共青團背景,不利的派系身分讓她們難有高升機會。其他4人職務都不是中共傳統的政治晉升之階。

李成認為,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委員中,現任中國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是唯一可能出現的女性新面孔,她也是中國國務院25名部長中唯一的女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9大#中國#大陸#中共#性別#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661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