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合社群經營 全方位體適能訓練全球夯


發佈時間:2017/10/13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22:00
圖/TVBS
圖/TVBS

你過去可能沒有聽過全方位體適能訓練,這是美國一家業者發明的健身方式,他們運用基本的健身用具像是啞鈴、藥球,訓練學員的心肺耐力,另外他們還建立起運動社群,增加會員間的互動,讓他們更有動力持續健身。他們的據點不僅遍布全美,更向海外擴展,總數超過一萬家,目前這個品牌的市值估計有40億美元。


 

舉重、仰臥起坐,現在要來比誰的完賽速度快;另外還有障礙賽和游泳比賽。

場上的選手不是職業運動員,而是單純的健身愛好者,他們齊聚在賽場上,要爭取地表最強的稱號。

這是目前全美最夯的CrossFit全方位體適能訓練,每年只有各地健身房,體能表現最好的會員,可以參加CrossFit大賽,競賽項目多達十多種,而且主題和平時的訓練都不同。
 

健身房人員:「我們實際測試選手在賽場上的表現,面對從未接觸過的訓練,你要如何因應調整,而這就是健身的核心元素。」

CrossFit的訓練法,結合體操、舉重、田徑和划船等運動的精隨,不只提供高強度訓練,更要健身者將運動的習慣和觀念,帶到日常生活裡。

健身房人員:「我們重新定義何謂保持體態,這對你的心靈、身體和靈魂都有好處。」

創辦人格拉斯曼,在90年代推出CrossFit健身的概念,2000年開始在全美形成風潮,目前全球健身房據點超過13000個。

創辦人格拉斯曼:「我們在市面上看到許多無效的訓練,另外還有許多危險訓練,在我們眼中我們看到的不只是一個商業機會,而是透過商業活動去矯正長期以來錯誤的訓練方式。」

CrossFit的核心概念就是傳達正確的健身方式,走進他們的健身房,沒有繁複的健身器材,只有啞鈴、藥球等基本訓練用具,但是每一次的練習內容都不同。

運動參與者:「我很愛這種感覺,因為每天健身的方式都不同,每次進健身房我不知道會有什麼體驗。」
 

練習負重或是爆發力訓練,CrossFit的課程變化豐富,但是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同步提升受訓者的心肺耐力、肌耐力和柔軟度表現。

要持續健身並不容易,而CrossFit健身房最特別的一點,是靠著建立社群的連結,激勵參與者挑戰極限。

運動參與者:「CrossFit最重要的一點是,所有人都融入當下,所以當你站上挑戰台要舉起槓鈴時,卻因為重量槓鈴動都不動,群眾們盡全力幫你歡呼加油,因為他們和你一起生活在同一刻裡。」

在這股社群的力量之下,運動時不用再獨自面對冰冷的器材,每一次都有人和你互動競賽,一起靠著健身強化身體體能表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適能#訓練#健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660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