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抗制裁 雪蟹漂送大陸、試射場拼觀光


發佈時間:2017/10/13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9: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制裁北韓,聯合國硬起來,封殺四艘違反制裁與北韓交易的船隻,禁止全球所有港口,接受它們停泊,而紐西蘭政府,也起訴一間飛機製造商,涉嫌賣零件給平壤當局,最高可能罰到10萬美元。


 

面對全球貿易強力封鎖,北韓商人依舊找到漏洞,將經濟價值高的雪蟹,用漂浮的方式,渡過鴨綠江,走私中國邊境。

而金正恩則是著眼觀光財,他把家鄉元山打造成海灘聖地要吸引外國人,但您可能不知道,這裡同時也是飛彈試射場,40多枚飛彈,曾經從這裡升空,在危險區域發展旅遊業,專家感到不可思議。

活跳跳的雪蟹從吉林省琿春市的海產店被撈出來,要蒸的煮的任君挑選,這其實是非法的,來自中國和北韓邊境的黑市貨。
 

餐廳老闆:「這是從北韓偷渡過來的。」

除了前台,隔著兩道門後,還有更多北朝鮮的大螃蟹。

餐廳老闆:「這些更大的蟹來自北韓,幾天前從北韓走私進來。」

制裁北韓數百萬美元海鮮中邊境難查,聯合國安理會兩個月前通過制裁,全面禁止所有北韓海鮮出口,企圖阻止金氏政權藉此,每年賺取數百萬美元,而過去大陸是最大買家。

CNN記者馬特.瑞佛斯:「走私之所以那麼頻繁,是因為北韓與大陸的邊界就像這樣,非常的開放,河的另一頭那邊就是北韓,你可以看到,要渡河一點也不困難。」

躲邊界制裁北韓雪蟹漂渡鴨綠江,實際上中國也的確關閉大部分相關設施,包括北韓海鮮交易中心,很多人因此失業,但顯然當地人還是有鑽漏洞的新招。

餐廳老闆:「北韓人求我們收,從邊境河的那頭把貨漂過來,沒什麼好擔心。」
 

雖然中國政府堅稱已遵照制裁,卻達不到川普的標準。

中朝貿易有增無減陸依舊供北韓燃油,因為在靠近南邊丹東市,一台台卡車每天還是從大陸過境鴨綠江,載運包括民生物資和太陽能板,進到北韓,對北韓的貿易出口有增無減,今年上升了30%,而北韓工人也繼續在大陸工廠打工,將工資寄回祖國,另外最讓美國感冒的是,這一桶桶的儲油槽,每天繼續透過油管將燃油送往北韓。

CNN記者馬特.瑞佛斯:「這個輸油設施,體現北京和華府間的矛盾,川普政權不希望,中國繼續透過油管輸油到北韓,但到目前為止,北京還沒有完全實施。」

賣零件給北韓紐西蘭飛機商遭罰,除了大陸,紐西蘭飛機製造商PacificAerospace,也違法賣飛機零件給北韓,遭到紐西蘭關稅局起訴,現在認罪,這間公司面臨高達10萬美元罰款。

封鎖北韓的這一場貿易戰,聯合國也祭出新手段,懲罰4艘違法與平壤交易的船隻,禁止全球所有港口,接受這些船隻停泊,殺雞儆猴,遭到孤立的金正恩依舊不服輸,轉而發展國內旅遊。
 

北韓的元山最著名的就是陽光沙灘,被最高領導人挑選為特別旅遊園區。

前北韓駐倫敦大使太永浩:「即使靠旅遊想賺外國人的錢,也賺不多,然而對北韓來說,卻是相對容易賺錢的項目。」

宣稱能帶來數十億美元的進帳,但真的有這麼大的潛力嗎?

前元山居民脫北者朴銀姬:「外國人和有錢人都在那一區裡,我曾經去過一次,那邊的海灘,和其他國家的比起來差很多。」

400平方公里卻非處處是美景,因為這裡也是國際社會熟悉的飛彈試射地,40多枚飛彈曾經從這裡,也是金正恩的家鄉升空,36萬人住的已經提心吊膽,現在還想對外推觀光,決策讓專家感到意外。

韓國產業銀行北韓經濟研究員脫北者金容姬:「你問我為何選元山,你問我為何選元山,是因為政治因素,那裡是金正恩的故鄉,過去就下令要建設,所以元山才脫穎而出。」

雖然北韓旅遊還沒被聯合國制裁,但美國已經片面禁止公民前往,金正恩想賺觀光財,恐怕也很困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聯合國#中國#川普#紐西蘭#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62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