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出訪太平洋3友邦 過境地點暫不宣布


發佈時間:2017/10/1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20: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將於10月28日至11月4日率團訪問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等太平洋友邦。對於過境地點,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今天表示,會在適當時機宣布。

吳志中下午在總統府新聞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總統出訪行程規畫,這次出訪主軸為「永續南島,攜手共好」2017年太平洋友邦之旅。

 

吳志中表示,訪問團預計10月28日上午出發,30日下午飛抵馬紹爾群島。11月1日清晨離開馬紹爾群島赴吐瓦魯訪問,同一天晚間抵達索羅門群島,停留2晚,總統11月4日傍晚返抵國門,全程共計8天7夜。

至於外界關注總統此行出訪過境地點,吳志中說:「目前都還在規劃當中,基於默契,之後我們會在適當的時機宣布。」

他說,蔡總統此行訪問這3個國家時,將分別會晤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吐瓦魯總督伊塔雷里(IakobaTaeia Italeli)及總理索本嘉,和索羅門群島總督卡布依(Frank Ofagioro Kabui)及總理蘇嘉瓦瑞,就彼此共同關切的雙邊及國際議題充分交換意見。
 

另外,總統也將於馬紹爾群島及索羅門群島國會發表演說,並參觀醫療與農畜雙邊合作計畫,藉此宣揚台灣的「踏實外交」及協助友邦達到「永續發展目標」理念。

他說,蔡總統去年就任至今,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Hilda C. Heine)、吐瓦魯總理索本嘉(Enele S.Sopoaga)及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Sogavare)等太平洋友邦領袖均曾透過駐館多次表達對蔡總統赴訪的期盼。

談及此次出訪特色,吳志中說,這次出訪國是太平洋友邦中與中華民國邦誼持續最久的3國,其中南太平洋的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與中華民國的邦交超過30年,北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則將近20年,期盼藉由總統就任後首度出訪太平洋島國,展示台灣對彼此間悠遠情誼的重視,及深化雙邊關係的決心。

他說,出訪也是一趟尋親之旅。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雖然分別位在密克羅尼西亞、玻里尼西亞及美拉尼西亞島群,但和台灣一樣都是南島語族大家庭的一份子,所以訪問團成員除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另外還有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等部會首長及立法委員,共同見證台灣與太平洋友邦文化聯結及具體合作成果。

吳志中表示:「我們跟太平洋國家的邦交其實都沒有問題,都相當穩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吐瓦魯#外交部#友邦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79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