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動物交流出狀況? 圓仔恐嫁不出去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3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8:23

木柵動物園裡的人氣貓熊圓仔現在4歲了,已經開始出現發情象徵進入交配期,不過台北市議員卻點出,兩岸之前在動物交流出了問題,因為不只四川送貓熊給我們,我們也送過山羊跟梅花鹿,而國台辦希望我們再送一對過去跟梅花鹿交配,不過卻遲遲沒有下文,現在圓仔也要開始到大陸找另一半了,就怕也問因為兩岸問題,讓圓仔獨守空閨。


 

園仔一起床立刻開始來回走動,東摸摸,西竄竄。這代表園仔發情了,4歲可以嫁人了。圓仔行為開始比較焦躁不安,陸續出現一些發情象徵,不過要幫他找老公,得要從四川或北京尋覓,但碰上兩岸關係緊繃,會不會害圓仔得獨守空閨?

圓仔真的會沒老公嗎?依照團團圓圓的經驗,貓熊有2種方法繁衍下一代。

一種是四川直接送貓熊來配種,另外一種是像媽媽圓圓一樣,人工授精生寶寶,只是不管如都要雙方有共識,議員卻點出,我們之前送過去的山羊,和梅花鹿,大陸國台辦原本要求再送一對去配種,但卻無疾而終。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說:「去年1月的時候,雙方大陸台灣都談過,有這樣一些默契,可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情就停擺了。」

由於貓熊有配種關鍵期,就怕錯過沒機會。

特展館長王怡敏說:「我們有跟大陸北京、四川談一些可能性,因為不論是冷凍精液,或是個體的調度,這些可能性都不排除。」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則說:「對等的話也剛好啊,他們再送一個貓熊過來,我們再送長鬃山羊跟梅花鹿過去,也對等,也挺好的啊!」

連動物現在都要講求兩岸對等原則了嗎?動物園強調,是文件上對口出了問題,不過看的出來,以前順利 ,現在兩岸動物交流也出了小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動物園#圓仔#交配期#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1713

0.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