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漁港開工 結合漁業觀光綠能


發佈時間:2017/10/13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5: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彰化漁港興建工程今天動土,將成為不須等候潮汐即可出入的漁港,短期提升漁民捕獲量及經濟收入,長期發展則朝輔導漁民轉型為休閒漁業與風力綠能運維服務。

彰化漁港開發計畫近程第一階段今天動工,港區位於彰濱工業區鹿工北六路附近,將投入新台幣14.42億元興建防風林、防波堤、漁筏停泊碼頭、浮動碼頭等漁港基礎設施,成為全年不須候潮的漁港,解決崙尾灣漁港淤沙而須等候潮汐,導致漁民無法隨時出海問題。

 

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區漁會理事長陳宗義、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鹿港鎮長黃振彥等人出席興建工程動土典禮。

魏明谷說,工程採專案補助以縮短建設時程,預計109年底完成,遠程計畫則配合彰化漁港南側離岸風機運維港發展,兼具漁業、觀光、綠能。

由於淺海沙岸,漁民須配合潮汐出海,可能錯過捕魚好時機,魏明谷指出,彰化漁港是縣內唯一不受潮汐影響的漁港,希望漁港儘速完成,讓膠筏、漁船進出更方便,提高漁民收入;另外,漁港南邊則積極爭取經費興建離岸風機運維碼頭,以利離岸風力發電開發。
 

陳宗義說,彰化漁港全部工程完成後,漁船可直接出港,不受潮差影響,感謝縣政府及各界支持;陳諸讚表示,彰化漁港規劃與內容較其他漁港小,盼政府編列經費讓建設一次到位,使彰化漁港可作為漁業和風機運維碼頭使用,也希望發展風力發電同時輔導漁民轉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漁港#潮汐#綠能#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70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