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照顧國軍的人 不必然是某一政黨


發佈時間:2017/10/13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3:45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沒有求官,也不是民進黨員;雖然過去有歷史的淵源,但現在國軍是屬於國家的,換句話說,照顧國軍的人,也不必然是某一個政黨。

賴清德今天到立法院列席報告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並備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翔宙遭立法委員質疑求官一事持續延燒,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徐永明在質詢時就問,退輔會主委,一定要中國國民黨籍的人才能擔任嗎?若不是國民黨籍的人擔任,就是背叛國軍嗎?

 

賴清德表示,李翔宙沒有求官,也不是民進黨員,要離職也跟軍改、年金無關。他說,軍人效忠國家、人民、土地,不應該分藍綠,雖然過去有歷史的淵源,但現在國軍是屬於國家的,換句話說,照顧國軍的人,也不必然是某一個政黨。

徐永明表示,包括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退輔會,有無整併、改革的可能?賴清德說,現階段在提供各項服務的功能上而言,沒有必須要調整的情形。

此外,徐永明也詢問,退休軍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年終慰問金,會有落日的時刻嗎?賴清德說,這可以再檢討,沒有排除任何可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國軍#李翔宙#求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3

0.0683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