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呼吸道、心臟疾病 這幾招搭機防「心疾」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2:42

一名台灣女童搭飛機,突然發高燒昏迷不治身亡,醫師推測可能是女童本身先天性疾病導致,跟高山症沒有關係。而小朋友搭飛機最常遇到的,就是因為艙壓變化導致打噴嚏、流鼻水、耳朵痛、暈機。醫師提醒上飛機前,家長該注意小孩有沒有呼吸道、肺部、心臟疾病,因為在高空中氣壓變化,會連帶影響血壓、心跳。


 

記者陳宥蓉:「當時這名女童跟家人,一起是從杜拜要前往德國慕尼黑,沒想到女童在途中突然發高燒昏迷,當時班機緊急迫降科威特,讓醫護人員登機幫女童醫治,沒想到最後女童還是不幸身亡。」

醫生說小孩發燒忍耐力,本來就比成人低。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小朋友的器官尤其是腦部,對高溫忍受的能力比大人還要低,所以如果發燒持續的時間久的話,可能就會造成器官永久的傷害,甚至於時間久的話可能會死亡。」
 

醫生推測心肌炎、熱痙攣,任何感染或藥物甚至待過熱環境,都有可能在高空中引發高燒,但排除高山症,因為民航機艙會加壓到海拔1900公尺高度的氣壓,而高山症在海拔2500公尺以上才會發生。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海拔高的地方氣壓稍微降低,那在高海拔的地方,供氧量以及心臟血管系統都會有變化,可能心輸出量會變化,動脈的壓力會增加、然後養分會減少。」

醫生提醒家長帶小朋友搭飛機,該注意小孩有沒有呼吸道、肺部、心臟疾病,因為在高空中氣壓變化,會連帶影響血壓、心跳,搭機前多留意,以免途中身體不適出國反而掃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發燒#昏迷#艙壓#血壓#搭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81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