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加州酒鄉大火 華裔屋主無家可歸


發佈時間:2017/10/13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09: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加州著名的葡萄酒鄉的索諾馬郡遭大火侵襲,數千家園焚毀,居住在區內一位華裔屋主首當其衝,成為首批無家可歸的災民。

目前寄宿於朋友家的湯小姐表示,一夜間家園變廢墟,大火燒光了她的美國夢。

 

住在聖羅沙市(Santa Rosa)的湯小姐,記得9日凌晨鄰居敲門,表示大火來襲,必須儘速離開。黑暗中,她拿著手電筒,找到手機和護照,匆忙地帶著家人、愛犬駕車逃難。

空氣中濃煙密佈、火焰高漲。加油站擠滿汽車,她排了一小時才加到油。

在聖市居住10年的湯小姐表示,這裡環境優美、氣候舒適,所有決定在此買房定居。當年以39萬美元 (約1千2百萬台幣)購買了4房3浴的中古房。今年終於裝修完畢,卻被突如其來的大火燒成灰燼。
 

第二天一早回家查看,停在車房前的汽車已成廢鐵,後院圍籬還有餘火,地上冒著濃煙。她說:「就像好萊塢電影裡原子彈爆炸的情境一樣,非常恐怖」

因庇護所不能容納寵物,聖市附近旅館訂都已訂滿,湯小姐只能暫住在朋友家。她說:「我們已3晚沒睡了。」強風和變化莫測的風向讓火勢越來越大,我們已做好隨時避難的準備。

她認為,在數千名災民中她算是幸運的。她說:「還好買了房屋保險,雖然房子毀了,至少我不必露宿街頭。」

在保險經紀協助下,保險公司會提供她重建新屋的費用,同時也負責這段期間她的租房費。

這場大火不僅毀了她的家,也摧毀了她服務多年的醫院,近百位醫療人員的住家也成灰燼。她指出,大火無情,卻讓她看到許多幕後英雄在緊要關頭,不顧一切助人的行為,令人感動。

她說,下星期將被調派至其他醫院服務,要儘快找到住的地方。另外,希望強風停止,消防員能有效地控制火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州#大火#葡萄酒#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91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