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4縣市初選徵詢  林錫耀:下週討論時程


發佈時間:2017/10/1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20:04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選對會共同召集人林錫耀今天表示,今天是徵詢高雄等4縣市有意參選縣市長者的意見,不是決定選舉時程,選對會下週將再開會討論。

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簡稱選對會)下午展開執政屆滿兩任的4個縣市宜蘭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黨內初選期程協調,4個縣市分組分批協調,選對會特別準備飲品、水果,選對會委員一字排開,由選對會共同召集人之一林錫耀主談。

 

林錫耀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今天只是4個執政縣市任期屆滿,有意參選者初選期程的意見收集並做紀錄,不是決定初選時程,預計選對會下週將開會討論,將意見彙整後,須送中常會討論才能最終定案。

最先登場宜蘭縣長參選人包括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冬山鄉長謝燦輝,但3人意見分歧。謝燦輝會後受訪說,尊重黨中央初選制度。陳歐珀主張4個任滿無法連任的執政縣市,同月辦理初選,並由抽籤決定民調順序,但什麼時間辦理初選,他沒意見,只要公平就好了。

江聰淵主張,11月或12月底前完成初選,可以母雞帶小雞,包括鄉鎮市長、縣議員、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的選舉布局上做好安排。
 

第二組台南市長擬參選人包括立委陳亭妃、王定宇、黃偉哲、葉宜津、前立委李俊毅、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王定宇會後受訪說,尊重黨中央的決定。陳亭妃沒有特別意見。黃偉哲說,除了顏純左希望明年農曆年後的3月初選外,其他與會者都說,農曆年前後都可以。

葉宜津主張,分執政、非執政、艱困選區幾大類,同一類、同一時段處理。

第三組高雄市長擬參選人立委趙天麟、陳其邁、劉世芳、管碧玲、林岱樺。陳其邁對初選期程沒有意見;趙天麟主張初選前一個月由黨中央舉辦一場以上的辯論會,用政見牛肉展現對市民負責任的態度。

管碧玲說,對於初選時程沒有意見,但是如果要在明年農曆年後,希望離年假遠一點,不要破壞社會氣氛。

林岱樺說,為了彰顯民進黨在地方執政的高雄價值,民調初選前,應該舉辦至少3至5場電視政見辯論會,凸顯民進黨的候選人對於高雄市的發展是負責任,且有規畫。至於電話民調初選日程,林岱樺表示,辯論會舉辦完後,即可進行電話民調,才能探知最真正的民意。

第四組嘉義縣長擬參選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翁章梁、太保市長黃榮利、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翁章梁表示,3人進場僅談5分鐘兩重點,強調團結重要性,初選避免裂痕,初選過後還能團結;時間點,他認同明年農曆春節過後。

張明達說,初選民調的時程尊重中央黨部與參選人的協商,看什麼時間,「我無所謂啦」!
 

黃榮利表示,盼以在太保市服務的經驗,擴及到嘉義縣,他是本著忠黨愛國心情參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進黨#林錫耀#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27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