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苦當吃補? 7成員工遭職場霸凌不敢講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2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2:02

根據統計,職場上有7成的人遭受霸凌!像是台北一名旅遊業人員腿部受傷開刀,公司竟然逼迫簽下離職單;還有一名藥妝店工讀生,長期受到藥師言語羞辱,上班承受極大壓力。根據統計,職場上被霸凌的男性比女生還要多,許多主管同事冷眼旁觀成了加害者,當中7成的人選擇隱忍,高達9成遇到霸凌的人想要離職。


 

50歲的Rebacca因為右腿開刀,走路需要靠拐杖支撐,行動不方便,想到去年因為這問題,開刀完躺在病床旁被迫簽下離職單。

曾遭職場霸凌者Rebacca:「很糟啊!而且我覺得很冤枉、很委屈。」

曾擔任旅遊業內勤人員,Rebacca工作積極認真還開發3筆交易,沒拿到說好的獎金,一受傷公司就要求走人。
 

另一名也是在職場上受委屈,24歲杜先生在藥妝工讀,卻遇上這樣的同事。

曾遭職場霸凌者杜先生:「問我上班是不是沒帶腦袋?然後就飆罵三字經,然後我們就很怕這個藥師,不敢有跟他任何的接近。」

心靈很受傷,長期受到同事言語霸凌。根據人力銀行統計,13.3%的工作者正遭受嚴重霸凌,另外有56.1%曾在職場受欺負,等於7成遭霸凌。

心理諮商師林萃芬:「可是男性通常在處理壓力的時候,比較少講出來、傾訴出來,包括在尋求專業協助,在霸凌的部分,男性的比例也比女性低很多。」

霸凌調查中發現,受霸凌男性竟然比女生多,而且許多主管同事冷眼旁觀成了加害者,當中更高達9成1的人想要離開,尤其不動產、傳產職場霸凌現象最嚴重。被霸凌有7成的人不敢講選擇隱忍,平均待9個月工作就做不下去,當中有2成的人撐不過3個月。

專家建議不僅要尋求公司協助,還可以蒐集證據向勞動部申訴,或是透過生命專線、心理諮詢尋求幫助,千萬別隱忍不說,反而讓自己蒙受精神、身體多重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職場霸凌#霸凌#離職#隱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605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