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歸還米其林二星 江振誠將回台傳承經驗


發佈時間:2017/10/11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1:15

國際名廚江振誠無預警拋出震撼彈,宣布新加坡餐廳將在明年二月劃下句點,之後他將回到台灣傳承經驗,在官網聲明稿裡,江振誠也表示將歸還米其林二星殊榮,並希望新版的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將他的餐廳排除在外,希望享受單純做菜的樂趣。


 

台灣名廚江振誠:「嗨,這裡是RestaurantAndre,我是江振誠。」

介紹著自己的第一家店,台灣名廚江振誠位於新加坡的餐廳RestaurantAndre,天天都是高朋滿座,但江振誠卻最新宣布餐廳將在明年二月吹熄燈號,官網上刊出中英雙語的告別聲明,這位國際名廚宣布他要回家了,餐廳夥伴們一一擺出過去的點點滴滴,江振誠2008年定居新加坡,2011年開設了自己的第一家店,在這棟三層樓的純白建築裡,江振誠讓大家看到他對完美的堅持。

餐廳經理vs.台灣名廚江振誠:「第一組客人是耿艾琳女士,我想可以讓她坐在這桌,對,那對本地客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接下來我們有一位從日本來的客人,和2位本地的客人,我想可能這邊這兩桌。」
 

每晚接待30位客人,從座位的分配到端上桌的餐點,江振誠都全程參與,一道道就像藝術品般的餐點,都是江振誠30多年來的修煉成果。

台灣名廚江振誠:「我從13歲開始做菜,我是在台灣出生的,13歲時離開到了日本,我母親也是一位廚師,之後我決定到法國去,我在法國待了15、16年。」

從13歲就開始做菜、學法式料理,江振誠是台灣第一位獲得米其林星等認證的主廚,時代雜誌更將他稱為印度洋最偉大的主廚,不過在揚名國際後,他最掛心的還是台灣。

台灣名廚江振誠:「台灣料理總是被低估了,我總在想,身為一個台灣人,去過這麼多國家,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國外,我該怎麼突顯台灣所擁有的這些好東西。」

最新接受CNN專訪時,江振誠談到台灣的在地食材,其實都可以有更豐富的面貌。

台灣名廚江振誠:「身為一個台灣人,我認為我有責任做出我們這一代人認同的台灣風味,你不需要用高檔食材,我們所用的都是樸實食材,但它們都是正當季的時令食材。」

在台北開設的餐廳裡,江振誠同樣也讓平凡食材變出新花樣。
 

台灣名廚江振誠:「我們可以用青豆做甜點,我們也可以用海膽加花生醬,當成第一道菜。」

意想不到的創意總讓人驚艷,也讓江振誠成為獲獎常勝軍,新加坡餐廳更在今年全球50大最棒餐廳登上第14名。

台灣名廚江振誠:「如同我之前所說的,我們很榮幸成為登上全球50大最棒餐廳評比裡的第一位華人開設的餐廳,很驕傲能代表我們的出身地。」

拿下無數肯定後,江振誠現在不僅宣告新加坡餐廳將有重大調整,更打算歸還米其林二星殊榮,全心培養人才。

台灣名廚江振誠:「我的下一步不會再開設分店,對我而言,我希望能對社會多點貢獻,不管是漁夫、農夫也好,我希望能有一個平台來呈現他們的職人工藝。」
 

今年4月接受新加坡媒體訪問時就曾透露不會再開設新餐廳,現在宣布希望能傳承自己的經驗,國際名廚回台灣圓夢的下一步,也讓人更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Restaurant Andr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江振誠#名廚#傳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63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