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野火燒不停 每3分鐘燒一座足球場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1 22: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加州北部發生嚴重森林大火,火勢迅速蔓延,每3分鐘就可以燒掉一座足球場,造成最少14人死亡、2萬人疏散、2000棟建築損毀,而著名的酒鄉包括納帕的葡萄園和酒廠也被波及,這是加州史上最嚴重的森林大火之一,州長已經發佈緊急命令。


 

暗夜中橘紅色的火舌直衝天際,這裡是美國北加州,森林野火肆虐,幾乎每3分鐘就可以燒掉一個足球場大小的面積。

加州消防隊長考克斯:「今晚的風勢不斷助長大火,基本上我們首要任務在拯救民眾的生命,讓他們在不受傷害的狀況下脫離險境。」

救護車救火車的聲音讓人心驚膽跳,要把民眾從大火中順利引導出來可不簡單。
 

居民:「到處都是火,我試了3個不同方向。」

就跟電影情節一樣,民眾開著車逃命窗外是一片火海,撤離的人數超過2萬人。

居民:「當我把東西都裝進車子裡,要撤離時,我房子後面的山看起來一片火光沖天。」

居民:「我拉開百葉窗,看到我家後面的山丘出現火焰,所以我當然很恐慌,我現在都還在發抖,我趕緊跑出去,鄰居們正在尖叫說著火了,快逃命。」

才剛看到火光,不到10分鐘火就燒過來了。

居民:「試著逃離這裡,我們才看到火,它就燒過了馬路很可怕。」

目擊民眾說這根本就是一場有如怪獸般的地獄之火,這是加州史上最嚴重的森林大火之一,加州州長已經發出緊急命令。
 

主播:「最少15人死亡,超過180人失蹤,超過2000棟間房屋燒毀,包含一間葡萄酒廠。」

葡萄園已經被燒成灰,連葡萄酒瓶都被燒到融化變形,加州重要的葡萄酒產區包括著名的Napa Valley,以及被稱為天堂山脊的葡萄酒園區全都付之一炬,前後對照,本來有房子和綠地,現在光禿禿一片。

記者:「在我身後的社區,現在沒有一棟房舍是完整的。」

民眾:「大火毀壞了這裡,滿目瘡痍讓我覺得很難過,我祈禱這些人可以安然度過。」

包括五星級的希爾頓大飯店也被大火吞噬,就連孩子們的天堂,迪士尼樂園同樣被大火波及,濃煙遮蔽了天空,米奇摩天輪、星際大戰各種遊樂設施上空背景都變成橘色,景況詭異可怕,但樂園不受大火影響,會繼續開放。
 

主播:「我們台看出去幾公里以外,海灣大橋幾乎快看不見。」

濃煙還飄到100公里外的舊金山,煙霧迷漫,連建築物都模糊不清,回到有如廢墟般的房子,他們忍不住一邊翻找物品一邊哭,一輩子的努力全都化成灰燼。

居民:「這些是我僅有的,但我命還在,我們都活著這就夠了。」

火勢幾時能控制住,警消沒有答案,當局預測,死傷人數跟損失可能還會增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森林#大火#足球場#燒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86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