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托育貴!9成孩祖父母帶 衛福部擬增補助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8:19

衛福部統計,台灣高達9成小孩是給祖父母或親友帶大,尤其0到2歲送托率只有9%,以雙北市來說,爸媽一個月托育費至少6千跑不掉,現在衛福部研擬編列經費補助,不少父母認為一個補助費超過5千元才比較有誘因,衛福部表示費用還在精算中。


 

從小帶到大,小孫女緊緊黏著阿嬤。

奶奶:「女兒說你真的要帶喔,我說好啦沒關係啦,加減有給我零用錢啦,帶小孩畢竟是比較累一點,還好啦。」

阿公阿嬤即便體力不如前,但只要兒女開口大多不會拒絕,隔代托育根據衛福部統計,國內高達9成小孩依賴親友、祖父母照顧,尤其0到2歲,送托率只有百分之9,除了安全性,自己帶孩子也比較省,現在衛福部打算提高托育補助。
 

家長:「我覺得托育費1萬元以內會比較減輕負擔,一個月可能要補助5千以上民眾會比較有感。」

以104年台北每個家庭可支配所得131萬來說,衛福部研擬將托育費降低,只占百分之10到15,換算下來,幼兒父母每個月的托育費至少1萬跑不掉,更何況如果是公私托都沒有,轉戰交給保母帶一個月18000,扣掉台北市、中央等等托育津貼,家長自費9500元,但對比法國,光雙薪家庭托育補助就有364歐元,相當於台幣1萬3。

幼稚園負責人羅秀麗:「我們的托育補助費用,如果可以達到5千元以上,我覺得才會有一個誘因。」

一個小孩的托育費,在雙北市最低也要花6000,衛福部針對補貼費用還在精算中,畢竟養兒花費高,補助減輕負擔成了爸媽送托最大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費#補助#托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492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