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單車培訓紮實 馮俊凱、蕭美玉揚名國際


發佈時間:2017/10/11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7:28

香港近年來受到選手在亞運自由車賽場奪金的影響,興起一股單車風潮,單車人口逼近50萬人,甚至還舉辦了國際級的單車節比賽,其實過去香港也受到台灣單車風氣影響,因為台灣從小訓練紮實,加上舉辦不少比賽,培養出馮俊凱、蕭美玉等國際好手,但近年來卻受到單車售價高、以及公路路權的問題,讓單車發展出現了極大考驗。


 

天還沒亮,大夥就騎著單車準備衝刺,這是香港單車節50公里挑戰賽,穿梭三橋三隧,長青、隧道、尖山三個隧道,還有汀九橋、青馬大橋和昂船洲大橋,沿途經過香港多個知名地標,包括維多利亞港。

香港人愛單車,根據統計,過去10年來單車人口大幅增長,從過去的1、2萬人,到2016年已經有近50萬單車人口,這次單車節更首次成為國際總會在亞巡賽,層級達到1.1級的賽事,自從2006年杜哈亞運香港選手黃金寶奪金後,香港就吹起單車熱潮,而且深受台灣影響。

率先衝過終點,他是台灣選手馮俊凱,目前台灣單車的男子第一把交椅,也是國際賽好手,在香港單車節,他以22分17秒再繞圈賽拿下冠軍,台灣過去在自由車表現出色,除了馮俊凱之外,女子蕭美玉也拿過廣州、仁川兩屆亞運銀牌,中華隊在自由車賽場從小紮根,實力堅強。
 

台灣單車有優勢,入門簡單適合上手,花東山川海岸賞心悅目,還有本土的捷安特、美利達等世界知名單車大廠,節能減碳的觀念下騎單車成為風氣,近年來UBIKE上路,每天騎單車的人口數量驚人,專家估計,近10年來,台灣單車人口,已突破百萬人次,2010年是顛峰一年就辦過20場單車賽,更吸引不少香港單車好手來台騎車。

但單車目前推廣有危機,專業車型動輒3到5萬,甚至有15到20萬的價碼,負擔不小,單車路線也缺乏完善統整,加上近年來各縣市政府衍生路權問題,像是2014年環花東公路車賽,就因為花蓮收回路權,環花東賽變成環東賽,沒辦法連貫路線,公路賽發展更難。

專家提藥方,針對假日休閒推出更多單車路線,未來都更案視地區形況考量單車路線和車格,政府和主辦多協調,拿路權取得雙贏,讓單車賽持續辦,讓台灣繼續培養好手,這塊自由車王國招牌才能擦得更亮更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自由車#選手#單車#馮俊凱#蕭美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909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