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華埠雙十遊行 馬乃西現身


發佈時間:2017/10/11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2: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紐約僑界今天以升旗典禮、慶祝大會及封街遊行等多樣活動,歡慶中華民國106年國慶,華埠旗海飛揚,吸引上萬民眾佇足觀賞。前總統馬英九二姊馬乃西,身穿國旗裝低調現身。

不同於昨天下雨,紐約今天豔陽高照,天公作美,華埠主要街道掛滿了中華民國與美國兩國國旗,鑼鼓喧天,普天同慶,相當喜氣。

 

升旗典禮在紐約中華公所前舉行,由主席蕭貴源主持,駐紐約台北經文處長徐儷文等百餘人出席,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伴隨國旗歌冉冉上升,飄揚在中華公所上空。

典禮後,百餘名僑領到哥倫布公園,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行三鞠躬禮,表達對國父的敬意和追念。隨後在中華公所大禮堂舉行全僑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大會,慶祝106歲生日。

徐儷文致詞表示,多年來華埠僑社舉辦慶祝國慶活動,對大紐約地區僑界是很有意義的事,顯示傳統僑社與中華民國密不可分的關係,也顯示僑胞對中華民國堅定不移的支持。
 

徐儷文還說,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提到兩岸應珍惜30年得來不易成果及累積的善意,道出海外僑胞的心聲,希望未來兩岸政府繼續尋求互動新模式。

隨後舉行的國慶大遊行,在警車及舞龍舞獅前導下,6梯隊共計有上百個僑團、數千人參加,隊伍長達數百公尺,大家手持小國旗,神采奕奕,扶老攜幼,沿途吸引近萬名民眾及觀光客觀賞,相當熱鬧。

不少高齡80歲以上老兵堅持全程走完,平時很少出席僑界活動、旅居新澤西州的馬英九二姊馬乃西,也與一些僑胞身穿國旗裝現身遊行行列中,相當醒目,還與大家齊呼「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

僑界晚上在金豐大酒樓、喜運來大酒樓、彩福樓等舉行雙十國慶千人慶祝餐會,以各式各樣活動歡慶雙十國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僑界#升旗典禮#國慶日#馬乃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3515

0.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