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昌源職業風範  陳貴人:堪稱楷模


發佈時間:2017/10/11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0: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刻展現職業風範的中華男足主力陳昌源,10日自國家隊退休。前中華隊總教練陳貴人表示,除了精湛球技,陳昌源的「職業風範」更令人欽佩,「說他是楷模並不為過」。

中華男足10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行的2019年亞洲盃足球賽資格賽對上勁敵巴林。中華男足9月作客巴林時曾以0比5慘敗。

 

在這場國慶日大戰,中華男足主將之一,台灣、法國混血的前旅外好手陳昌源(Xavier Chen,原譯夏維耶)雖送出助攻讓中華男足攻進致勝球,而開啟逆轉勝的大門,但賽後他仍表示,「這真的是他在國家隊的最後一戰」,表達自國家隊退休之意。

曾與陳昌源共事的前中華男足總教練陳貴人對此表示,「並不意外」,因為職業隊訓練的強度是自主訓練難以比擬的,自我要求嚴格的陳昌源從職業隊退休後,想必認為自己的狀態難維持在最高峰,所以才選擇自國家隊退休。

談到對陳昌源的印象,陳貴人回憶,中華男足2011年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首輪對馬來西亞一役,是他首次親眼看到陳昌源踢球,當時他在看台上見證陳昌源在處理球、跑位等,展現出高人一等的檔次(level),陳貴人說:「那晚我真的就完全盯著他看。」
 

陳昌源身為職業選手,除了展現過人的球技,更令陳貴人佩服的,是陳昌源無時無刻顯露出的「職業風範」。

2015年的世界盃資格賽對汶萊一役,是陳貴人和陳昌源的首次合作,當時陳昌源腳有傷勢,練球時坐在替補席,但因距上次為中華男足效力已是4年之前,因此吸引大批媒體前來採訪。

陳貴人說,當時他正在準備,突然有記者跑來問他,「總教練,我們要訪問陳昌源可以嗎」,原來是陳昌源向當時前往採訪的記者表示,「他願意受訪,但必須經過總教練許可」,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所謂「職業風範」帶來的衝擊。

當時仍旅外踢球的陳昌源,難得代表中華男足,中華隊教練團也少有機會和陳昌源互動,因此也在當天下榻的飯店房間,邀請陳昌源一起泡茶、聊天,彼此熟悉一下。

陳貴人說,「我記得那時已經是晚上11時30分後了,陳昌源接到電話不到5分鐘,就到我房門外敲門,門一開只見陳昌源一身中華隊練習服、球鞋,正經八百的來赴約,讓我又一次看到所謂職業風範的樣子。」

緊接著,因為傷勢未能出賽的陳昌源,在賽後自掏腰包,請飯店將球衣清洗完,他在離開飯店前親自將球衣交還到教練手上,並向教練道謝,讓人被陳昌源的「職業風範」感動。

陳貴人說,據教練團成員轉述,當時陳昌源將送洗完的球衣送至教練手上時,陳柏良也碰巧在場,陳柏良目睹陳昌源的行為後,也把這樣的好習慣學起來,「所以陳昌源帶給中華隊的真的不只是球技,還有無法口述教授的職業風範」。
 

談到陳昌源的好,陳貴人一開口便滔滔不絕,「有陳昌源在,中華男足的後防就安穩極多,他在場上的指揮、展現的比賽經驗,都讓小老弟學到很多;另外,他在場內外不時讓人看到的職業風範,更是後輩的無價之寶,說他是中華隊的楷模,我想並不為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昌源#國家#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89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