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立宣言緩生效 加泰隆尼亞局勢仍混沌


發佈時間:2017/10/11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0: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不顧西班牙中央政府反對進行公投,但領導人普伊格蒙特今天退讓,未於公投後立即宣布獨立,呼籲用更多時間與馬德里談判,解決西班牙2、30年來最嚴重政治危機。

法新社整理出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對當地議會,以及隨後他所簽署「暫緩生效」的獨立宣言的重點。

 

● 獨立宣言暫緩生效

普伊格蒙特向加泰隆尼亞的議員說:「值此歷史性時刻,身為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我自作主張地指出,呈交議會與全體公民面前的公投結果,是人民已決定,加泰隆尼亞應以共和國形式,成為一獨立國家。」

「但同樣嚴肅地,自治政府與我個人建議議會暫緩獨立宣言生效,以便未來幾週我們能展開對話,不這樣做就不可能達成一項各方同意的解決方案。」
 

● 加泰隆尼亞是一個歐洲議題

「我們正處於一個歷史性層面的無比時刻,其結果與影響已超出我國,已遠非內部或國內事務..加泰隆尼亞是個歐洲議題。」

● 需逐步降溫

「不要想藉我的談話威脅、勒索或侮辱,當下已嚴肅到足以讓每個人承擔相應責任,以進行必要的降低緊張態勢,不再火上加油,無論文字或行動上。」

● 不與西班牙作對

轉向西班牙喊話時,普伊格蒙特說:「我現在向關注加泰隆尼亞走向的全西班牙民眾喊話,我們不是違法者、不是發瘋、也非企圖政變,我們只是要求能投票、願以負責任態度採取一切必要對話的正常人。我們不與西班牙和西班牙民眾作對,正好相反,我們希望能更了解彼此,這是大多數加泰隆尼亞人的願望。」

至於「獨立宣言」,則有以下要點:
 

「我們建立加泰隆尼亞共和國,做為一個主權獨立、民主及法治社會的國家。」

「我們聲明,願與西班牙開啟協商,不附帶任何前提,旨在為雙方利益建立一個合作機制。協商必須奠基在平等的立足點。」

「我們促請國際社會與歐盟當局介入,以阻止目前對民權與政治權益的侵犯,監督我們與西班牙的協商程序並成為見證者。」

「我們呼籲各國與國際組織,承認加泰隆尼亞共和國為主權獨立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泰隆尼亞#西班牙#公投#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07

0.1815